中国小伙青奥跳水3米板摘金 5岁半练跳水偶像是田亮

2014年08月24日19: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16岁的中国小将杨昊24日在南京青奥会男子3米板比赛中力压来自墨西哥的对手罗德里格·蒂亚戈·洛佩兹,获得金牌。

  这位寡言少语的陕西小伙主项是10米台,所以在当日的3米板比赛中动作以稳为主,难度系数并不高,最后以高出洛佩兹20·15分的成绩夺金。加拿大选手菲利普·加涅获得铜牌。

  “墨西哥选手在此前举行的青奥会预选赛中发挥就很好,所以也给我带来了挺大压力,”杨昊说,“上午预赛时我还有点紧张,预赛之后好多了。”

  杨昊从6岁开始练习跳水,虽然中国跳水人才济济,不过他自信地表示:“我对未来有信心,虽然没什么特别优势,但是我会好好训练。”

  混合区内记者们频频向他抛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最后了解到的只有:田亮是他的榜样,他不看“爸爸去哪儿”,没有偶像,平时喜欢打游戏。

  比起杨昊的以稳为主,墨西哥、加拿大、瑞士等选手的动作难度系数明显高出了不少。

  “这是我的战术,把难度系数大的动作跳好才能和中国选手比试,”洛佩兹回答得很实诚。

  获得第三名的加涅是个阳光小帅哥,他最后两跳的难度系数都是全场最高的。“我把最难的两个动作留到最后,其实我特别紧张,倒数第二个动作,我在预赛时就没跳好,不过最后一个动作我很拿手。跳之前我就深呼吸,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他笑呵呵地说,“我从5岁半就开始练习跳水,现在已经10年了,以后我想当工程师,当然,跳水也要坚持。”(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跳水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