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赞刘晓彤“超水平发挥”:过程比赢球更重要

2014年08月23日16: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郎平场边指挥郎平场边指挥

  新华社东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年轻的中国女排23日中午3:2险胜土耳其队,拿到了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第二场胜利。赛后郎平[微博]表示,比赛结果没有那么重要,这样的比赛过程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更重要。

  中、土之战是一场硬仗。总决赛首轮比赛中,土耳其队曾以3:2掀翻巴西队。对于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们而言,这绝对是块硬骨头。最终,球队惊险取胜,郎平淡定依旧。

  “老跟她们讲,但是没用,就得靠这样的比赛学习。”郎平说,“结果没那么重要,过程太重要了。”

  在朱婷[微博]、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缺阵的情况下,曾春蕾[微博]承担起队长的重任,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拿分。经历了一段时间磨砺的刘晓彤[微博]和天资过人的新锐袁心玥也挺身而出,成为球队取胜的基石。

  郎平说,这场球对她们是很好的经验,特别是对年轻队员。今天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希望年轻队员把这份经验好好收藏起来,这对她们将来的成长会有更多的启示。

  取下26分的刘晓彤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郎平称赞她今天是“超水平发挥”。

  “刘晓彤打得这么好我很少见到,我希望今后能经常见到她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她很好地总结,”郎平说。

  自郎平重新接掌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锻炼新人的力度前所未有。这次大奖赛总决赛,郎平让朱婷等4位主力队员回京休整,全力锻炼新人。(完)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刘晓彤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