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洲杯国青憾负东道主 决胜局2分之差无缘四强

2014年08月22日22: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男排亚洲杯八强战在阿拉木图战罢,国青出战的中国队2比3憾负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四强。五局的比分为20比25、22比25、32比30、25比21和13比15,国青男排在0比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2分惜败确实可惜,与对手在实力经验上的差距也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夏润涛、朱志远,副攻李渊博、张哲嘉,二传于垚辰,接应唐川航和自由人支家澄。首局中国男排进攻遭到抑制,主帅鞠根寅用余光辉换下唐川航。哈萨克斯坦队凭借发拦扣的强劲表现始终领先,25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仍然苦苦追赶,一度将比分追成22比23,经验更为老道的哈萨克斯坦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连下两分,25比22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从开局同样一路落后对手,但顽强的挽救赛点后,将比分追至24平。夏润涛的发球和替补上场杜海翔在前排的进攻表现不俗,多次挽救对方手握的赛点,最终凭借夏润涛的一攻和张哲嘉的拦网,32比30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气势如虹的中国队逼迫对方出现多次失误,哈萨克斯坦队将多名主力换下,中国队25比21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的争夺更加白热化,中国队的失误导致开局落后,但是朱志远的发球轮发球直接命中和前排两度拦网得分,中国队反超比分7比5领先后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哈萨克斯坦队利用吊球和拦网造成中国队卡轮,12比9拿到3分领先。中国队拦网两度命中仍在追赶,但对方暂停后被打乱节奏的夏润涛发球下网,哈萨克斯坦队利用快攻防反球拿到赛点,中国队再追两分后,哈萨克斯坦终于一攻命中,15比13获胜。

  哈萨克斯坦成功进军四强,中国队则将参加5-8名的争夺。面对哈萨克斯坦的成年队,中国国青小伙子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出败不馁的斗志,场上小伙子们的血性和拼搏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国青男排男排亚洲杯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西班牙超级杯-马竞胜10人皇马夺冠 视频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