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首轮战罢 郑一泓胜吴贵临

2014年08月23日12: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2014年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在特级大师郑一泓家乡厦门翔安区的金门湾大酒店打响。最终揭幕战一场焦点大战东道主棋手郑一泓执红棋中盘车马炮猛攻夺子妙杀台湾棋王吴贵临,东道主阵营另两将陈泓盛得胜、林文汉战平。首轮香港棋王赵汝权,菲律宾棋王庄宏明,美国北美队女将贾丹等获胜。

  本次大赛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福建象棋协会主办,厦门市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厦门市翔安区象棋协会承办。共有美国纽约北美队、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新加坡友谊社棋队、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菲律宾队、越南队、香港队、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队、福建晋石联队、福建龙岩队、厦门市翔安区队,十二支队伍36位棋手参与角逐。比赛执行七轮积分制,用时每方45分钟包干,团体则由每队三人名次和排定,赛事日程23日上午10:20、下午14:30及16:30、晚上20时各一轮,24日上午8:30和10:30各一轮,14:30最后一战,此外,23日9:20党斐大师盲棋1对15表演赛。

  厦门市翔安区系著名国手、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的家乡,郑一泓在四十岁左右的棋手中是除许银川外近年成绩最好的,去年个人赛郑一泓进入前八,2010年个人赛郑一泓也打进六甲。翔安象棋底蕴深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为国内与海外交流象棋最多的地区之一。翔安同台湾的象棋互访频繁,双方成了象棋伙伴,而早在2012年,翔安代表队就夺得了菲律宾象棋国际赛冠军。

  赛事首轮的焦点对决是东道主名手郑一泓执红棋大战台湾棋王吴贵临,吴贵临上回参战韩信杯曾夺得季军,宝刀未老。两人之争郑一泓以仙人指路开局,吴贵临应以卒底炮,布局郑一泓先上左仕,而后再挺三兵形成两头蛇,吴贵临则平炮亮车,双方大斗散手。步入中盘,郑一泓凭着子力的占位优势,频频向黑棋发起进攻,吴贵临局势被动屡屡思考对策,黑方耗时过多,后半盘有超时之忧。郑一泓盘面与时间双重占优,红棋弃马踏象发动总攻,黑无法防守,只能携子反击,但单车划炮不成棋,黑进攻告虚,红则车马炮三子已成杀棋之势,末了黑方一炮遭红车强吃掉,郑一泓再出帅助攻,逼得吴贵临签订城下之盟。

  翔安杯首轮赛果:

  1台 福建晋石队 谢明康 0:2 庄宏明 菲律宾队

  2台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姚婕方 0:2 武明一 越南队

  3台 厦门市翔安队 陈泓盛 2:0 许正豪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4台 加拿大队 余超健 0:2 赵汝权 香港队

  5台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李家庆 2:0 黄学谦 香港队

  6台 美国纽约北美队 牟海勤 2:0 赵文山 澳大利亚队

  7台 美国纽约北美队 贾丹 2:0 顾亿庆 加拿大队

  8台 福建晋石队 蔡加胜 1:1 范启源 越南队

  9台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李魁勉 1:1 马国锋 福建龙岩队

  10台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黎金福 2:0 蔡晓辉 加拿大队

  11台 菲律宾队 洪家川 1:1 林文汉 厦门市翔安队

  12台 澳大利亚队 许保罗 0:2 林长水 福建龙岩队

  13台 厦门市翔安队 郑一泓 2:0 吴贵临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14台 美国纽约北美队 梅俊海 0:2 马仲威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15台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郭胜文 0:2 陈培进 菲律宾队

  16台 越南队 邓久松麟 1:1 王咏梅 福建龙岩队

  17台 澳大利亚队 蔡彦 0:2 郭宪丰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18台 福建晋石队 柯善林 2:0 周世杰 香港队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郑一泓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客平鲁能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