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20日综述:中国代表团日收五金 成最大赢家

2014年08月20日22:2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南京8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这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当日,在产生的21枚金牌中,东道主中国队摘得五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游泳赛场共有7金诞生,俄罗斯队凭借出色发挥,摘得女子50米蝶泳、男子5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而中国队则收获两枚金牌,余贺新、沈铎分别赢得男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则毫无悬念地被伦敦奥运会冠军、立陶宛选手露塔·梅卢蒂特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归属于日本选手渡边一平。

  射击项目产生的唯一一枚金牌归属于中国射击队希望之星杨浩然,他以5环的巨大优势轻松赢得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青奥会首枚射击项目金牌。

  乒乓赛场在经过此前三天的争夺后,今天产生男女单打两枚金牌,中国队小将樊振东、刘高阳均战胜各自对手,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香港小将杜凯琴尽管输给刘高阳,但她却为港队再添一枚银牌。

  赛艇比赛产生4枚金牌。罗马尼亚队夺得男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单桨两枚金牌。另外两项女子单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则分别归属于白俄罗斯和德国选手。

  金牌大户之一的体操项目今天结束女子全能争夺。俄罗斯姑娘谢达·图特哈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分54.900分、0.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巴西姑娘弗拉维亚·洛佩斯·萨赖瓦赢得冠军,而中国队小将王妍则在高低杠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名列第四,未能取得一枚奖牌,赛后小姑娘泪洒赛场。

  重回2016年奥运大家庭的橄榄球项目诞生两项冠军。法国、加拿大分获男女冠军,而中国女队则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美国,赢得一枚铜牌,这支年轻的队伍目前被视作中国橄榄球未来的希望。

  跆拳道项目,男子7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阿塞拜疆选手赛义德·古利耶夫轻松赢得胜利。而在女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伊朗姑娘基米娅·阿里扎德·泽努林艰难战胜来自俄罗斯的对手,摘得一金。

  击剑、马术赛场各诞生一金。击剑洲际混合团体赛中,亚大区洲际混合联队战胜欧洲联队,赢得冠军。其中,亚大区洲际混合联队中拥有香港队的钱其枢、蔡俊彥。马术赛场诞生的场地障碍团体赛冠军则归属于欧洲联队。

  此外,除网球、篮球等项目继续展开争夺外,作为金牌最大户的田径项目也于当日拉开战幕。(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游泳射击乒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恒大连遭两红牌0-1 里皮冲进场内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