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女排替补位置摆得好 三大得分手段主动冲对方

2014年08月20日14: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1力克比利时队,取得大奖总决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前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李颖[微博]作客央视演播室对比赛进行点评,央视排球评论员田宗琦在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第一局中国队一度以19-8领先,但此后两度被对方追分,最后以25-19取胜。田宗琦认为:“中国队一开始进攻打的很好,但在对方的发球攻击性上来以后,中国队的一传出现了波动,进攻被拦和失误比较多,结果被连续追分。”

  第二局中国队在25-26落后时,郎平[微博]叫了暂停,她让队员潇洒起来,田宗琦说:“说是这么说,但关键时刻这些队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她们大赛经验不多,需要更多比赛积累。”果然,重新上场以后,比利时队员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自由人陈展没有接起对方的发球,比利时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郎平换上袁心玥,她先是高点快球得到两分,随后高拦网迫使对方扣球出界,在12-10以后她连续发了六个球,直接得到一分,并且五次破坏对方的一传。田宗琦说:“袁心玥的发球威力很大,每次发球都给对方很大威胁,而且很稳定,几乎没有失误,这是很难得的。”

  最终中国队以3-1取胜,李颖进行了评论,她说:“尽管中国女排四大主力没有参赛,但从替补的表现,我认为是非常好的,摆的位置和心态非常好。从三大得分手段得分来看,中国队得分都比对方要多,是在主动冲对方。二传王娜[微博]今天组织快攻给杨珺菁的球很果断,杨珺菁也在积极地弥补,打的非常好。王娜的组织是非常清楚的,给两个副攻和两主攻的传球是非常好的,也组织了一些短球和战术球。象比利时这种欧洲队伍是非常粗糙的,中国队只要把自己做好,还是要比对方要强。”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李颖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