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赛场上的好兄弟 两位柔道大汉培养出友谊

2014年08月18日07:59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一天之内培养出友谊

  柔道场上的“新好兄弟”

  据新华社电 17岁的俄罗斯柔道选手伊戈利尼科夫昨天来到南京重竞技体育学校训练时,遇到了一个烦恼。由于青奥会规定每个代表团只能派遣一位男选手和一位女选手参加柔道比赛,伊戈利尼科夫根本没有训练伙伴。

  伊戈利尼科夫训练时跟塞尔维亚的迈多夫相识,两人成为训练搭档。由于迈多夫最近刚刚升入81公斤级,所以两人此前不但没有交手记录,甚至都不识彼此。

  伊戈利尼科夫只能讲有限的英语,而迈多夫又不懂俄语,但由于两人都是柔道选手,这似乎成为两人沟通的天然桥梁。

  尽管没有流畅的语言沟通,但这并不影响双方对彼此的了解。迈多夫出生在波黑,在那里他根本得不到像样的训练,因此希望能通过加入塞尔维亚得到更好的训练条件,但情况并没有太多改观。而伊戈利尼科夫在俄罗斯的训练条件和保障体系都是世界一流,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邀请迈多夫到他所在的俱乐部和训练营跟他一起训练,迈多夫计划在今年世青赛后前往俄罗斯。

  尽管只相识一天,尽管还存在语言障碍,但伊戈利尼科夫和迈多夫两个大汉已经成为好兄弟。两人现在同为81公斤级的选手,有可能在比赛中直接遭遇,但这无碍两人的友情。“在榻榻米上我们是对手,走下榻榻米,我们是好朋友。”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柔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