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千城联谊赛苏州选拔赛在苏州体育中心结束

2014年08月13日18: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球友大合影球友大合影
高分段比赛现场高分段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8月2日至3日,近700名业余高手齐聚苏州市体育中心,参加为期两天的乒乓球千城联谊赛苏州选拔赛。比赛首日36个乒乓球台同时开打,如此规模的比赛在苏州可谓鲜见。

  不分贫富年龄性别  同场同台寻找快乐

  “快乐乒乓网”李卫平表示,虽然本次比赛设置了两道严格的参赛门槛——一是参赛选手必须苏州本地户口,二是参赛选手在苏州市要有稳定的工作,但是报名参赛选手的数量并没有因为两道门槛而减少,反而比预期的人数多很多,最终有近700名业余球友报名参加了比赛。

  首日比赛正是七夕佳节,现场有不少球友携妻带子前来参赛,也有年近花甲的民间高手在球台上挥拍,更有青少年选手杀进半决赛。赛场上看点不断,这台在进行削攻大战,那边则是对拉弧圈,“好球!” “漂亮!打得好!”同台对弈的选手虽失分却还为对手叫好,整个赛场掌声呼声迭起,看得观众热血沸腾,直呼过瘾。

  高分段决赛高潮迭起 

  本次比赛设有6个分段,3日的比赛决出了每个分段的16强,共同进入即将于8月10日举办的总决赛。高分段决赛在唐童和朱伟之间展开。两人竞技水平相当,没有到最后很难猜出谁会获胜。看过几场唐童的比赛,很多观众都十分看好这个小姑娘。关键的前三板唐童掌握得很好,第一局唐童以11比4轻松拿下对手。第二局朱伟则以12比10扳回一局,后面的两局唐童分别以11比8和11比6毫无悬念地获胜,最终以3比1的总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高分段的冠军。赛后小编了解到,唐童和朱伟是第一次交手,但看得出来唐童在场上的心态非常好,良好的心态也离不开超群的球技,在现场比赛中不难看出唐童把朱伟的正手压的很死,战术运用得当,也是唐童赢得冠军的关键所在。

  名酒助阵  幸运儿直通德国

  中国著名白酒品牌赞助了本次全民健身乒乓球千城联谊赛苏州选拔赛,本次比赛6个分段的前16强均能获得相应的奖品,6个分段冠军将参与8月10日在苏州开元俱乐部举办的总决赛抽奖,其中有2名幸运儿将直通德国,作为“99助威团”成员,为国乒参加的10月份“德国乒乓球世界杯”加油助威,并有机会和国乒健儿零距离接触。公司还为参赛选手分发了红色球服,选手们不约而同穿着球服而来,使赛场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赛场花絮看点:

  心系昆山灾情 赛场千人祈福

  昆山某工厂在2日意外发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比赛第二日,赛事组委会提议停下比赛为逝者默哀三分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场上的球友和工作人员停下一切动作为昆山默哀祈福。

  球友素质高  茶歇更助兴

  “在这里打球的球友素质都很好。”刚打完球的许先生对身旁的球友说,“上一次我们一个球友误拿了别人的手机,最后还给了失主。”

  经常参加“快乐乒乓网”积分赛的球友陶先生说,自己非常喜爱乒乓球运动,这次比赛是他休养一年后首次参赛,已经是跃跃欲试了。他说在“快乐乒乓网”的赛场上认识了不少朋友,除了可以交流切磋球技以外,还可以讨论其它领域的心得体会,收获非常大。陶先生还认为此次比赛主办方为选手准备的丰厚奖品和比赛间隙的茶歇值得怒赞。

文章关键词: 乒乓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