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人降临 神秘藏族格斗手即将登陆昆仑决8祖山之战

2014年08月12日21: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昆仑决8决战祖山昆仑昆仑决8决战祖山昆仑

  新浪体育讯 2014年8月24日,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8“决战昆仑”将在青海西宁市劲爆打响,本次赛事汇集了肯姆、阿卜杜拉耶夫、许永霸、郑召玉、唐金、李致愿等众多国内外一线搏击高手,星光熠熠的强大阵容令数目甚重的昆仑决武迷们期待不已,急欲一饱眼福。而最令武迷们吊足胃口的因素,无疑是将会出现在此次赛事上的一名神秘藏族选手。

  西藏,一个自古以来民风剽悍尚武的高原,生存在这片毒蛇猛兽横行的恶劣环境中的人们,对强大的武力有着近乎宗教式的崇拜。从远古狩猎时代一路至今,这里的武术有着深厚的基础和积累。洪荒中同牙尖爪利、躯体庞大的野兽生死相搏的的狩猎生涯,打造出了这里武术古拙大气、凶狠使用的风格;藏传佛教中众多的关于身体修行的修行内容,更是令这里的武术蒙上了一层极度神秘的色彩。在这里,佛学修练及功夫武术往往融为一体,内外兼修,例如噶举派的高深修行拙火定,修练直接效果是全身出现高热现象,很多喇嘛在冰天雪地中修此法往往可以光着上身不惧酷寒。武侠小说第一巨匠金庸先生便曾在自己的作品中多次描写到藏传佛教的密宗武术,而在近年来极具影响力的国术小说《龙蛇演义》中,藏传密宗武术更是“天下第一高手”王超的手中,威力神乎其神,无坚不摧。

  2007年深圳卫视的真人秀节目《功夫之星》上,一对来自西藏的藏族帅哥靓妹的精彩表现令很多人眼前一亮,尽管他们都不是真正的武术从业者,但这两个“半路出家”的年轻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藏族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对武术不俗的悟性。那么,真正的西藏武人实战能力究竟如何?

  由西藏走出的搏击选手,本身便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宗教式的神秘感,他们的搏击风格和格斗手段对于我们绝大多数武迷甚至是搏击选手来讲,恐怕都缺少足够的了解。异人多具异能,那些从前仅在小说中看到过的藏传佛教中的神秘武术,会在昆仑决8的擂台上为我们演绎出来吗?8月24日,昆仑山脚下,共同期待答案的揭晓吧!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