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8再现女子巅峰对决 搏击玫瑰唐金迎全新挑战

2014年08月12日22: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唐金唐金

  新浪体育讯 当今竞技体育舞台,女子搏击逐渐成为备受欢迎的热门运动,越来越多的女性纷纷加入到这个新兴的阵营中展示不一样的自我。前不久,现任UFC女子雏量级冠军隆达·罗西获得了2014年度最佳女性运动员的奖项,成为了UFC历史上首位获得ESPY大奖的女子格斗选手。这样的奖励不仅仅意味着搏击运动正迅速跻身世界顶级运动行列,更重要的是,女子搏击选手的表现同样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与期待。在中国,女子搏击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而被誉为“搏击玫瑰”的唐金通过多年的付出与打拼,为中国女子搏击运动起到了积极的表率和推动作用。淡静如水,静默如花,唐金用一点一滴的积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她的每一场比赛也受到了万千武迷的翘首企盼。

  2014年8月24日,由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中国高端搏击系列赛“昆仑决”昂首回到祖山昆仑脚下,阔步开启了全新的武者征程。作为中国女子搏击一姐级人物——27岁的唐金将第5次踏上“昆仑决”的华丽拳台,倾力出战“昆仑决”第8季的功夫盛宴。在7月27日结束的“昆仑决7诸神之战”上,重装上阵的唐金原本做好了与俄罗斯“搏击女皇”雅娜二番战的一切准备,然而就在开赛前几分钟,唐金被告知老对手因训练意外骨折,比赛就此取消。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唐金备受打击,在镜头前接受采访时,唐金忍不住流下了失意的泪水。不过,身经百战的唐金能够重新放眼未来,以一颗平常心看待拳赛的得失,“你无法控制意外,只能做好自己。”

  此次唐金的对手——24岁的马丽娜·莫罗兹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她曾在OPLOT CHALLENGE89的职业生涯首秀上便以压倒性优势胜出,为后续的连胜势头增强了自信的筹码。这位绰号“铁娘子”的俄罗斯名将与“昆仑决”的赛场也颇有渊源。早在6月1日“昆仑决5峨眉传奇”的MMA大战上,“铁娘子”就有过惊世骇俗的表现,作为当晚56KG级中俄对抗赛的“UNDERDOG”,莫罗兹在开局不利、极为被动的困境下,抓住了唯一一次翻盘的机会,以手臂十字固逆转战胜我国新生代好手、“搏击美少女”黄飞儿,震惊全场,其获胜后仰天长啸的经典画面依旧历历在目! 

  面对气势爆棚的对手,历经各种大战洗礼的唐金已经调整好心态,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并挥汗如雨地保持着超强度训练。“搏击让我变得勇敢,擂台让我不断前行。”唐金用淡然洒脱的话语勉励着自己。在“昆仑决2”、“昆仑决3”、“昆仑决5”三场看似势均力敌的超级战中,唐金凭借娴熟老道的格斗技法、机智灵活的过人拳商相继挫败了卡特琳娜、郑有进和雅娜,在变数最大的昆仑决拳台上完成了难以置信的“帽子戏法”。这一次唐金能否再续出传奇,为“师妹”黄飞儿完美复仇,将此前未尝一败的莫罗兹挑落马下——西宁市体育馆将见证这场女子巅峰对决的历史性时刻。青海卫视将于当晚22:30分全程播出本场比赛的盛况。衷心祝愿这朵“搏击玫瑰”能在昆仑之巅再度绽放!

文章关键词: 唐金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