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提升民族凝聚力 昆仑决扎实巩固强国文化

2014年08月13日11: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四人赛四人赛

  新浪体育讯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代表,与其他众多中华民族体育一样,都是植根于中国文化的土壤,吸收传统文化的成长、繁衍发展起来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武术搏击赛事作为对外展示最为亮丽的窗口,在其传承和发展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由于武术搏击具备多元化的文化属性,其赛事发展路径的选择必然也是多元化的。通过武术搏击赛事发展的表象,结合观众心理,进而通过文化溯源,对其归类并找出各自发展的共性与个性,以文化发展的角度探索武术搏击赛事发展的路径,对于促进武术搏击赛事真正成为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强有力的产业,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对于提升民族传统体育现代化进程中的传承和发展,也起着非常重要的引领与借鉴作用。

  今年,由昆尚传媒联合青海卫视推出了以“系列赛”为周期的顶级格斗赛事“昆仑决”,并邀请世界各地的拳王登上擂台上演群雄争霸的视觉盛宴,在赛事组织和运营上非常成功合理。作为世界级搏击赛事,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以其较为刺激的现场感受、高大上的参赛阵容和比赛结果的公正直观性,吸引了媒体和大众的眼球,国内外的主流媒体争相报道、铁杆拳迷激辩不断,霎时间这个带有侠义色彩的新名词在中国体育品牌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与以往其他赛事相比,在基于电视媒体参与的基础上,昆仑决团队还依托与时代紧密接轨的移动互联平台进行运作和推广,达到了赛事受众面广,宣传力度强,观众踊跃,市场火爆的预期效果,为开拓国内外市场和满足观众需求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也为武术搏击走出国内,与世界同类格斗项目进行交流切磋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从1月份的跨国首播到即将到来的“决战祖山昆仑”,昆仑决每诞生一期新的系列赛,都是一次对中国搏击史的改写和颠覆;之所以能够从商业化赛事异军突起,成为中国搏击领域中一颗璀璨的恒星,是因为其所体现的深厚的文化根源、瞬息万变的赛事进程以及全所未有的承办规模,使得观众心理得到更为强烈的满足感和期待感。

  昆仑决的横空出世不仅在于传承、推广和提升武术搏击运动的热度,更在于通过积极的实践,探索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武搏发展之路。昆仑决的逆势而上,为弘扬中华武术搏击、拓展市场、提高社会对民族传统体育的关注度、加强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等作出了切实的努力,给国内众多爱好者以新的希望。

  巍峨昆仑,决战巅峰。2014年8月24日,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8“决战祖山昆仑”将回到昆仑山脚下,开辟全新的征途。这场汇集了“眼镜蛇”阿布杜拉耶夫、“铁血震乾坤”徐永霸、“搏击玫瑰”唐金、“泰国国宝”肯姆、“东方日照”郑召玉、“韩国萝莉”李致愿等中外名将的拳台圣战将在西宁市体育馆震撼上演。届时,这样一场高规格的武者盛会必然将为祖山昆仑的夜晚奏响最美妙的乐章。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