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17秒KO对手亮相美国新秀战 中国职业拳击井喷

2014年08月09日11: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91公斤以上级拳击银牌的张志磊在美国时间8月8日迎来了自己的职业拳击新秀战,他在美国内华达州法伦举行的一场拳击比赛中,仅用时17秒,就1回合KO了库特斯-李-塔特,获得闪耀亮相。

  张志磊出生于1983年5月2日,今年已经31岁,他是我国大级别拳击选手中的佼佼者,身高1米98,在年轻时代几次赴美训练中都展示出了很好的灵活性,和美国拳手的对抗中也显示了很好的阵地战能力。但是为了代表中国打奥运会业余拳击,张志磊耽误了进入职业赛场的时间。另外,在邹市明[微博]的打法于国内独步,并且创造出了很好的国际成绩后,国内的拳击界掀起了学习海盗式逃打战术的风潮,而忽视了这种战术对于大级别选手的实际适用性,因此在张志磊的训练上也走了一段弯路。张志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1/4决赛落败后退役,今年签约美国的杜瓦家族,开始在美国集训,力求进入职业拳击。

  张志磊的职业首战对手库尔特-李-塔特算得上是个老炮,他出生于1984年4月2日,比31岁的张志磊还小1岁,4年前新秀战,此前有过11场职业比赛,战绩为7胜4负6KO,4次被KO。他打过的最重的选手是2010年1回合KO了380磅(171公斤)的泰勒。对于张志磊这样的职业新秀来说,第一场比赛打一个有10场以上职业经历的拳手,相对来说这一配对较为有挑战性。

  双方参加的是重量级的比赛,没有体重上限。赛前称重,张志磊为259.25磅,李-塔特是227.5磅,张志磊比对手重了大约15公斤。

  比赛的过程较为简单,双方几乎只打了1个照面,张志磊就用17秒KO了对手,观众眼睛都没来得及眨,比赛就结束了。

  对于职业拳手来说,大部分职业拳手的KO战绩都是在前10-15场比赛获得的,因为打到后面对手越强,防守也就越好。张志磊这样的大级别选手拳更重,比起邹市明这样的小级别更突出技术来,KO率要高一些。

  张志磊已经31岁,他进入职业拳击的时间也很晚,但是其改型、特别是技术改型相对来说比邹市明要容易一些。在美国有很多大级别的陪练,培养大级别选手的经验要比国内丰富得多,因此张志磊在1年之内其实就可以争夺洲际头衔,不过目前就吹嘘什么挑战克里琴科还为时尚早。

  相对于此前在美国亮相的另一名中国职业拳手——身高2米12的董泰山(董建军),张志磊要更会打拳,技术更细腻,其融入职业拳击的速度也更快一些。

  在熊朝忠[微博]和邹市明的带领下,目前中国职业拳击正处于蓬勃发展之中,迎来了一个黄金期。(周超)

文章关键词: 张志磊职业拳击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