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赛富兰克林200自不敌莱德基 罗切特200仰第三

2014年08月08日11: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午,2014年美国游泳全国锦标赛在加利福尼亚欧文市的小威廉沃莱特水上运动场结束了第二日的比赛。几位焦点选手方面,菲尔普斯在今天没有出场,而罗切特则在男子200米仰泳上获得第三,另外他放弃了200自的决赛争夺。莱德基在女子200自决赛中战胜富兰克林获得冠军,而富兰克林则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今天首个决赛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就见证当今女子游泳界最强两人之间的超级竞争,“中长距离自由泳女王”莱德基对上了“女超人”富兰克林。在去年世锦赛上拿过200自冠军的富兰克林,今天比赛被莱德基压制,在半程确立领先之后,莱德基把优势一路保持到终点,最后以1分55秒16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二位,富兰克林以1分56秒40获得亚军,丽亚-史密斯以1分57秒57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自由泳,罗切特预赛第三,但没有参加决赛,而菲尔普斯则没参赛。同属一家俱乐部、也是国家队常备选手马特-麦克林恩和康纳-戴尔展开激烈角逐,结果麦克林恩从半程的第五,一路猛追,最后以1分46秒93获得冠军,去年该项目世锦赛亚军戴尔,以1分47秒35获得亚军,马隆尼以1分47秒41获得第三。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富兰克林找回夺冠喜悦,她以2分08秒38的巨大优势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该项目美国人的更新换代速度惊人,97年出生的贝克获得亚军,96年出生的布拉顿获得第三。去年世锦赛第五名的20岁的佩尔顿获得第五,而拿下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第三的21岁的贝塞尔仅获得第六。

  男子200米仰泳是今天另一焦点赛事,一届奥运会和三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切特终于出赛,虽然预赛只排第七,但决赛罗切特前面游得都不错,他在头150米时保持领先。但最后50米局势逆转,美国另一猛将泰勒-克拉利,以及19岁的瑞恩-墨菲从后追了上来,最终克拉利以1分54秒73获得冠军,该成绩超过中国选手徐嘉余5月份在青岛游出的1分55秒11,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比日本双介(入江陵介、荻野公介)要低。墨菲以1分55秒99获得亚军,罗切特以1分56秒47获得第三。

  在其他项目中,米卡-劳伦斯以2分23秒05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凯文-科德斯以2分09秒48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肯尼戴-斯蒂沃特以25秒99获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马特-格雷维斯以23秒50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 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