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刘建宏离开央视 对其解说与离职有何评价?

2014年08月06日11: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刘建宏,男,1968年9月17日生人,祖籍河北省石家庄市,今年46岁。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1996年进入了中央电视台,加盟《足球之夜》栏目,同时也在每周末为球迷进行意甲解说(常与张路搭档)。2002年刘建宏主持解说了《你好世界杯》栏目,次年凭借这一节目拿到了金话筒奖,成为拿到金话筒奖的第一个体育节目主持人。2008年入选"中国奥运报道主持人国家队",担任奥运频道《荣誉殿堂》栏目主持人。2014年刘建宏决定离开彻底央视,进入一家媒体网站担任重要职务。

  刘建宏在央视的职业生涯中,解说了将近12年的意甲联赛。从1997年起参与《足球之夜》的主持,一共主持了约17年的《足球之夜》,基本上是一手将这个节目从草创带上如今的高峰。同时自01年的亚洲世预赛起,几乎每届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世界杯亚洲杯的正赛,在央视转播解说中,都能看到刘建宏的身影。

 

 

 

文章关键词: 刘建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