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身边书豪也该学当领袖 他会是下个费舍尔吗?

2014年08月06日10: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道,林书豪[微博]已经加盟了洛杉矶湖人[微博],这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大事件。《露天看台》专栏作家大卫-墨菲指出,林书豪需要彻底改造自己,让自己成为湖人的领袖。

  林书豪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里经历了很多篮球方面的起起伏伏。他在哈佛大学战绩失意,但进入NBA后,在纽约尼克斯崛起,成为全球品牌。随后,他在休斯顿火箭也有些失意,虽然签下了大合同,但个人失去了先发位置。现在来到湖人,林书豪将有一个有保障的赛季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他重塑自我的机会。

  林书豪对加盟湖人很兴奋,他表示加盟紫金豪门是自己的运气。同时还主动低调地表示:“我不会尝试重现‘林疯狂’,这是我肩膀上沉重的负担,我只想做我自己。”

  从某种意义上说,林书豪和他的前任、现任尼克斯主帅德里克-费舍尔拥有一样的品质。他们都有一种安静而自信的沟通方式。林书豪和费舍尔也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而且勤奋、深谙团队篮球的重要性。

  基于他的位置和湖人现状,林书豪需要作出一些调整。他需要成为湖人的领袖。这意味着他需要在和科比[微博]建立牢固协作关系的前提下找到一个平衡。的确,湖人的头号王牌和头号领袖是科比,科比也绝不拒绝接管比赛,但有时候,湖人还有其他的领袖与科比共存,一个完美的例子就是费舍尔。

  在纽约尼克斯打球时,林书豪状态最好的时候,是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因伤休战的时候。在火箭和詹姆斯-哈登一起打球时,也不是林书豪的最好状态。那么,林书豪能和黑曼巴一起找到最佳状态吗?这也取决于科比,科比也需要学会如何与其他人共存;他已经从菲尔-杰克逊哪里学到了一些,5枚总冠军戒指就能证明这一点。

  林书豪在湖人必须赢得科比的信任,证明自己可以成为一名领袖。如果林书豪能取得这方面的成功,那么也预示着他融入进了湖人,湖人的未来也会更光明。

  此外,作为控卫,林书豪还需要变得更善于传球。不管怎么看,林书豪都应该比科比助攻多,但从现在来看,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林书豪还应该提升自己的防守。林书豪有很好的防守条件,他有6尺3寸高,但他的横向移动速度不是很快,反应也有点慢。有时候会被对手一步过掉。不过林书豪一直很努力,拜伦-斯科特也是个善于打防守的教练。

  林书豪可能永远都不会成为一个扎实的外线大锁,但他还很年轻,还有机会提升自己攻防两端的水平。他有希望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和尊重(以及1490万美元的薪水)。

  湖人自从2010年就想要得到林书豪,现在他们终于得到了,是时候开始新篇章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