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女排是来学习 青黄不接培养年轻人学费要交

2014年08月07日05:15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还未倒完时差就投入到训练中。新华社发中国女排还未倒完时差就投入到训练中。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将于8日正式开赛,中国女排将与泰国、日本和意大利参与本站赛事。主教练郎平[微博]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在香港站的4支队中,中国队排名第四位,完全没有包袱,纯粹是来学习的。虽说听来有些玩笑性质,但以目前中国女排的实力,这3个对手确实不容易应付。

  在上一站意大利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就曾负于东道主。当时比赛中出现的误判也让郎平有些生气,毕竟因为误判而输球,对年轻球员并不利。但从客观的角度来看,中国女排也因为年轻交出了学费。

  “其实对意大利队,大家实力差不多,意大利队很多选手非常有经验,我在意大利执教的时候,她们已经打了很多年,从技术经验都比中国女排强。”郎平表示,中国队的队员相对年纪小,更关键的是后备人才有些青黄不接,“我知道球迷对中国女排抱有很大期望,希望每场都要赢,年年都要好。这确实比较难,因为中国女排在上届奥运会之后,新手出现得不多。我们有点青黄不接,现在培养很多年轻人是为了将来,这个学费我们是要交的。”

  在香港站,中国女排将再次迎战意大利队,年轻的姑娘们能扳回一城吗?郎平并没有太多的信心:“很难说对这个队非常有信心,我心里有数,年轻队员太多,临场发挥起伏很大。有时候觉得这一局打得很棒,像世界一流球员,然后过了10分钟,就像世界三流。作为中国队,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很平稳地发挥。”

  就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却面临着艰巨的比赛任务,除了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还有明年的世界杯和奥运资格赛。郎平认为,目前中国队面临着特别激烈的竞争:“现在欧洲、美洲的球队平均实力强的非常多,也不是一两支队统一天下,就连巴西队也拿不到三连冠。”面对这一局面,中国女排更需要踏实地训练,并且通过足够多的比赛去提升水平。

  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郎平希望可以把前段时间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在比赛中得到提高。“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即使拿第一也不见得是好事。我要求每个队员每场比赛之后都要仔细想想,看看哪里做得不够。给她们思考的空间。”郎平说。

  在6日的训练中,队长惠若琪还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练一会停一会,中间还进休息室对脚踝进行了固定。在问及惠若琪的身体情况时,郎平表示她可能因为旅途劳累,身体有些不舒服,不过应该不影响正式比赛。惠若琪则透露,她到港后拉肚子,休息几天应该就能好。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