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开幕 将培养24名山地救援能手

2014年08月02日14: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安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全国第7期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于2日在西安正式开始训练,来自陕西、甘肃、北京等8个省区市的24名救援队员及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将通过为期9天的培训获得资质,成为专业登山救援者。

  据了解,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两部分,将以山地救援必须掌握地图识别、野外搜索等内容为核心,使救援队员充分掌握在野外遇到危机情况时的应对和处理技术,在最短时间内解救伤员,化解危机。理论课则包含了山地救援队管理、山地救援队体系介绍、山地救援作业流程等,使学员能够全面系统的了解山地救援体系,为下一步全面建设区域救援打下基础。

  参加此次培训的24名救援队员及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在培训之后于8月10日接受考核,通过者将能够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的专业资质,成为“持证”山地救援人员。

  陕西省登山协会在2013年首次承办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当时共有23位学员成功通过考核,救援技术水平和救援效率都得到提高,充实了本地的山地救援力量。“今年陕西再次承办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就是通过对救援技术骨干力量进行专业知识、技能、理念的培训,提高救援队伍的整体水平,这将为陕西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陕西省登山协会秘书长陈铮说。

  在8月1日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救援部部长罗申表示,陕西山地资源丰富,但技术相对薄弱,近年来由登山造成的失踪等事件频发。今年再次在西安举行山地救援培训,将有助于建立政府、救援组织和志愿者联动的救援工作机制,迅速有效地组织陕西山地救援力量。(完)

文章关键词: 山地救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