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国际马拉松赛27日鸣枪 16000余名选手参赛

2014年07月26日18: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14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据主办方介绍,有“中国凉都”之称的六盘水在7月平均气温约20摄氏度,非常适合跑步运动,本次比赛吸引了了16000余名专业和业余选手报名参赛。

    今年是六盘水马拉松赛的第二届比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以及爱情跑和亲子跑项目。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宋淑珍介绍说,赛事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地区的16342名国内外优秀马拉松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赛,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80多名境外选手。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1岁零3个月。

    今天的发布会上,一位带学生参赛的辽宁体育老师,一位来自上海的普通跑友以及来自肯尼亚的专业运动员上台进行了互动,都表示六盘水气候凉爽,对明天的比赛非常期待。

    据介绍,六盘水市属亚热带高原性湿润季风气候区,立体气象明显。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气温19.8摄氏度。全年凉爽、舒适天数达200余天,被中国气象学会命名为“中国凉都”,是全国十佳避暑胜地之一。

    比赛将于27日早上8点鸣枪开跑,全程马拉松项目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六盘水市人民广场。

    (新体)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六盘水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