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女排名将路易斯:希望中国联赛引进古巴球员

2014年07月24日10: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曾经叱咤风云的3号路易斯曾经叱咤风云的3号路易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昨天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对古巴传奇球星路易斯的专访,路易斯在谈到与好友郎平[微博]交流时还秀起了简单的中文,她希望年轻的古巴男女排[微博]队员能够加盟中国排球联赛,希望为中国古巴的排球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适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古巴期间,曾经风靡世界排坛的黑色橡胶古巴女排再次被人们提起。1989年-2000年,古巴女排夺得九次世界冠军,包括1992年、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的三连冠。

古巴传奇球星3号路易斯古巴传奇球星3号路易斯

  提到古巴女排,被誉为“黑珍珠”的领军人物米雷娅-路易斯(Mireya Luis)享誉世界排坛,身高1米74的路易斯弹跳惊人,扣球高度达到3米39,也是20世纪与郎平、海曼齐名的世界三大主攻手。路易斯曾五次被评为世界最佳球员。

  7月23日14:00,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中用3分钟播出了对这位古巴传奇球星路易斯的专访。曾经与中国队多次交手的路易斯与中国有着不解情缘。在路易斯的家中,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她将自己的家比作古巴的中国角,摆放着众多有中国特色的收藏品,其中路易斯最喜欢的是一个8岁中国女孩送给她的印章。路易斯说:“我从来没有给这个印章加过墨水,它跟着我走南闯北将近20年,一直被我放在钱包里,看它质量多好。”

路易斯与郎平、欧亨尼奥合影(资料图)路易斯与郎平、欧亨尼奥合影(资料图)

  路易斯与郎平赛场上是针锋相对的对手,赛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路易斯表示她与郎平经常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问候对方。当记者问到路易斯每次见到郎平如何交流时,这位名将还秀起了简单的中文。路易斯笑言:“用中文吗?用英语,‘没有了’,中文可不行。中文我只会说‘谢谢’、‘没有了’、‘3号’。”

  从1983年第一次来到中国,30多年来,路易斯亲身经历了中国的变化和发展,也成为中古友谊的见证者。路易斯透露下一步她打算学好中文,为中古两国排球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路易斯表示:“中国有排球联赛,未来可以考虑引进古巴的男女排球运动员。为什么不呢?我觉得这对双方都很有利,可以补充专业队伍人才,做到优势互补。”(小邱)

 

文章关键词: 路易斯古巴女排黑色橡胶郎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