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杯戏码中国再现 鲁能困兽出笼动容了(图)

2014年07月23日23: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野牛的庆祝动作和亨特拉尔一样野牛的庆祝动作和亨特拉尔一样

  新浪体育讯 时隔66天,山东鲁能的巴西外援前锋阿洛伊西奥再次取得进球,这位在中超二次转会期离队呼声最高的外援打入制胜球,帮助山东鲁能客场1-0淘汰广州富力,挺近足协杯八强。这已经是间歇期过后野牛在连续两场关键比赛做出突出贡献,进球之后的野牛非常激动,做出了一个亨特拉尔式的庆祝动作飞踹角旗杆,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

  在加盟山东鲁能以来,阿洛伊西奥的表现就一直备受非议。他不是那种善于盘带的球员,身体比较强壮,但在对抗中往往不会占到便宜,反而总是浪费诸如空门等进球良机,被很多球迷贴上了水货的标签。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洛伊西奥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3次,仅仅打入4球,亚冠联赛中也没能成为英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第一阶段中超联赛还没结束,就传出了帕尔梅拉斯等多家巴甲俱乐部有意引进他的消息。就当人们普遍认为他将成为被替换掉的外援时,山东鲁能却没有更换外援,峰回路转之间野牛得以留队。

  在上一场0-0客场战平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野牛就为鲁能取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只可惜洛维将这个点球浪费掉,要不然,鲁能可能会首次在客场击败恒大,野牛也将成为功臣。在与富力这场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比赛中,野牛出任单箭头。虽然不是整场比赛中技术最细腻的一位球员,没有哈默德那种全能的进攻表现,他还是一如往常的积极拼抢,并终于在第61分钟觅得良机,并把握住了机会。洛维送出精妙直塞球,野牛提前做出预判,及时前插得球后形成单刀之势,他冷静的晃过门将,并没有鲁莽的起脚射门,而是把球带进了富力的球门。进球后,野牛显得非常激动,他先是挥舞着自己的左臂,然后回头看了裁判,确认自己的进球没有被判越位,然后跑向角旗杆,做出了一个如亨特拉尔一般的庆祝动作——飞踹角旗杆,把角旗杆狠狠的压在了地上。在角旗杆弹起的一刹那,野牛心中积压的郁闷得到了释放,霸气、激动都写在了脸上,并与洛维做出了撞胸的庆祝动作,然后,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伴随着看台上鲁能球迷的欢舞跳跃,此时此刻的一幕让人为之动容。而且,阿洛伊西奥还做出了双手指天的动作,那一刻,是动容的表情。

阿洛伊西奥双手指天庆祝阿洛伊西奥双手指天庆祝

  这个进球是野牛时隔66天在正式比赛中再次取得进球。与上一个对阵上海上港时的争议进球不同,这个进球毫无问题。在间歇期的热身赛中,野牛就频频进球,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如何能把热身赛的状态延续到正式比赛当中,是野牛面临的一个问题。不可否认,野牛有时处理球比较急躁,能够把一些打不进比打进球还难的机会浪费掉。但这一次,在广州湿热的天气下,野牛体现了足够的冷静,他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没有鲁莽的选择直接打门,而是如泥鳅一般做出了及时的变向,把门将甩在了身后。此时,野牛距离进球只有大约1米的距离。他还是没有直接一球将球送入球门,而是做了一个调整的动作,毕竟此时已经没有防守球员对他的进攻形成威胁,用最稳妥的方式、像“推土机”一样把球推进了门里,富力门将虽然有回追之心,但已经没有阻挡进球之力,只能目送皮球入网,然而做出了一个对本方后卫不满的摆手动作。

  粗中见细,这是野牛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他不是一头蛮牛,也有巴西人那种天生的门前嗅觉和关键时刻必要的冷静。这个进球可能不是野牛到目前为止为鲁能打入进球中最漂亮的一个,但绝对是最冷静的一个。一个球员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联赛,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如果单凭10几场比赛就被判定是水货,那绝对是不公平的。关键时刻,野牛抓住了机会,证明了自己。希望这场比赛对于野牛来说是一个赛季的转折点。如果野牛能够在下半赛季把这种势头延续下去,与洛维、蒙蒂略等进攻球员擦出更多的花火,那种飞踹角旗杆的庆祝动作一个接一个,野牛必然会在赛季末为鲁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鲁能阿洛伊西奥世界杯山东广州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