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超高难度技惊四座:冠军是邱波让给我的

2014年07月20日22: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了冠军,杨健成为世界冠军的速度有些快,就连他自己也坦言:“之前我也没有想过能拿冠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坐在自己旁边的邱波[微博],杨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拿到这个冠军主要还是邱波让给我的,因为他有一个动作失误特别大。”邱波摇了摇手,同样来自四川的两个人一同成长,相互比拼。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4年跳水世界杯赛在上海的月亮湾展开了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健凭借只能感分543.85分问鼎桂冠。虽然夺得冠军,但杨健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我的表现很一般,并不能体现我这段时间的训练实力。”正如杨健所言,他在第一跳中便出现了失误,仅名列第五,“第一跳就有失误,我在训练时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天我感觉有些动作的失误比较大,拿到这个冠军主要还是邱波让给我的,因为他有一个动作失误特别大,在我的意料之外。”

  随着比赛的深入,杨健逐渐进入状态,此后,他先后获得三个满分10分,在第四跳中得到了102.60分,以此奠定胜局。“得到三个10分也算是在我的意料之中,这段时间的训练比较系统,状态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杨健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他得到了102.50分,获得冠军,“感觉很不可思议,之前我也没有想过能拿冠军,我想和邱波一起战胜其他队的选手。”

  现在,杨健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为21.7,有记者问杨健是否还会增加难度系数总和,对此,杨健答道:“在短期之内,我不会再增加难度了,先把动作稳定下来,把新学的407B练得稳定才行。”从去年开始崭露头角,到今年陆续已经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之后,杨健成绩的上升势头是否会延续下去?“机会和时间对我来说很多,而且我想每次把握住机会,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争取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杨健的把握机会能力确实很强,在此番夺冠之前,他还在一站系列赛中有过抢眼的表现,“伦敦站比赛我跳了一个世界纪录。”

  成功的背后总有鲜有人知的艰辛,杨健也不例外,“409C这个动作对我来说特别难,练的时候摔了又摔,后面终于练成功了,也挺欣慰的。”他话锋一转,“409C这个动作,我冲了一年这个动作冲成功了,不过现在我又换动作了。”

  (止大)

文章关键词: 邱波杨健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