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手不太冷”--昆仑决7李宁家乡出战迎强敌

2014年07月20日00: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宁李宁

  新浪体育讯 凄风冷雨中,毙敌于无形,血雨腥风后,冷然一笑,转身离去,留下孤独的背影……这应该是很多人在听到“杀手”这一词汇时,首先联想到的画面;而当这个词的前面被冠以“冷面”这一前缀的时候,无疑又蒙上了一层更加浓重的肃杀气息。

  “冷面杀手”李宁,中国职业搏击界近年来涌现出的最优秀的新星之一,即将在昆仑决7诸神之战上再度亮相昆仑决的擂台。在这个喜怒不形于色的年轻人身上,你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国搏击选手中少见的恐怖杀伤力,更可以领略到一种淡然沉静得近乎冷漠的气质;对于一位职业搏击选手来讲,这样的气质总是格外令对手生畏。

  今年2月16日的昆仑决2郑州站赛事上,李宁同自己的老对手泰国著名高手“夺命膝”尚艾特再次相遇。双方的一番战中,李宁经过三个回合的鏖战,点数胜出;但由于是第一次在自由搏击规则下作战,落败后的尚艾特显得很不服气,赛后表示渴望再战李宁。真正的强者永远不会以胜利者的姿态逃避强敌的追逐,李宁接受了他的邀战,并在第N回合以一组万箭穿心般的组合拳将对手重重击倒,KO胜出,令对手输的心服口服。可以在硬仗中增长经验,并觅得对手破绽,在二番战中轻松战而胜之;这样擅于观察对手、积累经验的杀手本能,实属难能可贵,而其密集凶狠的连击拳法,更是被武迷们予以美称——暴雨梨花针。

  很多人都将擂台上的李宁比作职业拳坛超级巨星“波多黎各天王”库托,二者冷酷刚硬的气质类型确实颇有相似之处,擂台上奋力拼杀、出手不容情的铁血搏击风格也很有些异曲同工的味道。然而,正如同生活中的库托是一个好父亲一样,生活中李宁的形象同样与拳台上的他大相径庭;很多人在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都会觉得这个年轻人十分腼腆内向,全无擂台上杀气十足的凶态,而接触多了后,他风趣幽默的一面也会自然流露出来,十分随和,很容易相处。

  此次出战由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7诸神之战,李宁的对手将是同样精擅拳法的韩国选手金真爀。韩国搏击手拳法好是传统,而李宁极具杀伤力的组合拳技术,更是在本级别相比任何高手都不遑多让。两位拳法高手的对决,想不好看都难。

文章关键词: 李宁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