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队”混血儿:师从盖德 偶像是林丹与李宗伟

2014年07月19日23: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叶静婷的身上伤口清晰可见,“前几天我被车撞啦,弄得全身都是伤。”她疏朗一笑,比赛即将开始,她来不及保护伤口便匆忙上阵,有些踉踉跄跄地打完比赛。其实“匆忙”两字不仅仅体现在叶静婷身上,由于临时得知获得参加2014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北京水木清华队的其他队员此番都是从各地匆忙赶来,“我们知道球队可能这次决赛不能取得好成绩,但毕竟这是难得的机会,我们能聚在上海便十分开心,感谢这次比赛让我们又有了一次团聚的机会”叶静婷如是说道。

叶静婷在比赛中叶静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19日,“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全国总决赛于上海闵行体育馆拉开帷幕。被誉为“学霸队”的北京水木清华队被分在了B组。在前三场比赛中,该队1胜2负,其实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虽然实力在B组并不算突出,但不可否认,由于临时才知道要来上海参加比赛,北京水木清华队的赛前备战并不充分,几位队员都是刻苦好学的“学霸”,前段时间的期末考试让他们暂时放下球拍,而考完期末考试,小学期、实验与实习等事情也让他们没有充足的时间打球,“但当听到我们队有机会来到上海参加比赛时,我们都毫不犹豫地放下了手中的事。”叶静婷如是说道。

  性格开朗的叶静婷目前是清华大学研一的学生,“我们队本来是大区的第三名,我们都以为没有机会来上海,后来得知前面队伍无法来参赛,所以我们有机会前来上海参加比赛,我们一致认为不要错过这次机会。”手脚上的伤还未痊愈,叶静婷并没有把这放在心上,她咧嘴一笑,“这算什么,你知道吗?如果不参加这次比赛,我现在正在实验室里看书呢!”

  叶静婷指了指离她不远处的一位男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机械系的张颖川也是匆忙从济南赶来,“这段时间他在济南实习,后来听说要来上海参加比赛,他就先放下了手上的工作,赶来上海的。”

澳俊杰在比赛中澳俊杰在比赛中

  北京水木清华队队中还有两位外国人,一位是来自丹麦的桂明,另一位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澳俊杰。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已经回到丹麦的桂明又买了机票来到上海,而原本要去西班牙参加比赛的澳俊杰也因为要参加本次比赛而推迟了行程。

桂明在比赛中桂明在比赛中

  桂明的丹麦名字是吉尔特-秦-汉森(Gert Qin Hansen),之所以称他是混血儿是因为——“我的妈妈是华人。”去年9月,桂明前往清华大学学习,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的汉语已经说得很溜儿,“在我小时候,我妈妈想教我说简单的汉语,不过当时我没学会,来到清华大学一年的时间,我一直在努力学汉语。”

  桂明说自己从8岁时就开始学打羽毛球,“以前我在丹麦的一家俱乐部里练球。”他兴奋地说道:“以前皮特-盖德还教我过我打球呢,那时大概他是一周教我一次吧!”他接着说道:“很可惜,皮特-盖德现在已经退役了,现在我的偶像是林丹和李宗伟。”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