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批东京奥运主场馆或成无用之物 曾批鸟巢是败笔

2014年07月19日21: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图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效果图图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效果图

  新浪体育讯 共同社伦敦7月18日电,英国媒体近日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东京都新宿区)的规模之大和高昂的造价提出批评。12日出版的英国杂志《经济学人》引用专家评论称“其设计让人联想起泡沫经济时代”,并敲响警钟称:“奥运会结束后(竞技场)或将成为无用之物”。

  该杂志还介绍了7月曾发生反对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所做设计的抗议活动。杂志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设计夸张,称其为“文化上的大败笔”,并怀疑东京“有可能重蹈覆辙”。

  英国纸媒《泰晤士报》6月30日在专栏中刊载了竞技场效果图,并对在东京中心区的安静地段建造形似宇宙飞船的巨型体育场将带来的影响表示担忧。该报驻东京记者强调神宫外苑的良好氛围称,“无论什么季节都令人仿佛置身于周日的午后”,并介绍了持反对态度的建筑家的意见称,“这样的设计在安静又多绿树的场所极不协调”。

  《泰晤士报》还评论称,“如果按计划进行建设,那么世界性大都市中的绿洲将因大量钢铁、混凝土和塑料而发生巨大变化”。(共同社)

文章关键词: 奥运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