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五年后再夺世界冠军:等挺久 感谢队伍没放弃我

2014年07月17日00: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后,林跃[微博]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沉寂,即便这两年他连续获得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但总是与冠军擦身而过。此次上海之行,林跃终于打破了自己的“世界冠军荒”。五年之后再次站上世界之巅,林跃仔细地凝视着金牌,“这个冠军我感觉等得挺久的,一直在努力,还好我没有放弃自己,更重要的是队伍没有放弃我。”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4年跳水世界杯赛在上海的月亮湾展开了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曹缘先后获得八个裁判亮出的满分10分,最终凭借总分494.46分获得冠军。赛后,林跃对自己与搭档曹缘的表现较为满意,“我们的表现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失误。这场比赛我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自己将一些新的概念融入了比赛,也去尝试了。”对于自己说到的“新的概念”,林跃思忖片刻,概括后说道:“自己的一些想法,想法其实很多,就是怎样让自己更好地排除杂念。”

  回顾一下林跃以往的运动生涯,不难发现其呈现了一张起伏不定的曲线图。2006年开始逐渐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被众人寄予厚望,但谁料,林跃的状态在其获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后便直线下降。虽然此后他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但都无缘金牌。直到此次来到上海参加世界杯赛,林跃才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世界冠军,而这一刻,林跃已经足足等了五年,“应该是从2009年之后我就没有再取得过好的成绩,我不是在一个很稳定的状态上,表现的起伏很大,我希望以后能够找回当年的那些感觉。这个冠军我感觉等得挺久的,一直在努力,还好我没有放弃自己,更重要的是队伍没有放弃我,一直在鼓励我,给我各种机会让我不停地磨练自己。”

  品尝过成功的滋味,亦咽下过失利的苦涩,林跃坦言自己如今的心态比前两年更为稳定,“我觉得现在自己的心态肯定会比前两年好,毕竟经历过一些事情才会懂,但也没有说有多好,有一点进步就够了,慢慢地积累起来。”也许正是因为如今强大的内心,他才会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对着记者们真诚赞扬比自己年轻三岁的搭档曹缘,“我对搭档的表现特别满意,他现在有独特的个性,这是我们第一次配合参加世界大赛,他的表现比较完美,他现在比我厉害,跟他配合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我觉得这对我来说非常好。”而对于自己同样不俗的表现,林跃只是淡淡地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的,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挑战,挑战自己。”

  对于自己的不足之处,林跃毫不掩饰,“在难度方面,我的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我在难度上一直没能很好的突破,但像曹缘他们在难度上有很多新的尝试,他们的能力能让他们完成更高难度的动作。”对于未来,林跃的目标很明确,“这几年我一路走来,最终的目标肯定是力争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正是为了让自己能有更多的竞争力,林跃尝试了参加三米跳板比赛,“参加三米板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尝试,毕竟一位运动员如果能板台兼顾的话其实挺好的,这是对自身能力的提高。”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林跃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