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塔德伤重无奈退赛哭泣 骨折后一度又骑行15公里

2014年07月15日17: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环法今天凌晨结束了第10赛段,不过不幸的是赛事又失去了一位大牌车手,曾经两次获得冠军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德在比赛中摔倒当即就退出了比赛,赛后的检查显示康塔德胫骨骨折,伤势不轻。

  本届环法真是多灾多难,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数位知名车手退赛,开赛第一个赛段在本土作战的英国冲刺高手卡文迪什就肩膀脱臼不得不退赛,上周三的时候卫冕冠军弗罗梅也遭遇不幸,之前一天他的手腕已经受伤,结果周三他又遭遇撞车事故,第二天的MRI扫描结果显示弗罗梅的左手手腕和右手都出现了骨折的现象。

  今天倒霉的人轮到了康塔德,在本赛段开始之前康塔德排名第九,落后榜首4分08秒,不过山地赛段正是他擅长的,而且他本次比赛的状态良好,结果却从车上摔了下来。本站过后总成绩领先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说:“他(康塔德)在一个下坡超过了我,之后我打算跟住他,因为跟着就要爬坡,不过他超过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从车上摔下来了。真难以置信,要知道当时我们的时速可是有60公里。”

  康塔德的右膝盖破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不得不到路边接受治疗,最终他在伤口缝合之后换了一辆车和一双鞋继续投入比赛。这次事故让他损失了大约4分钟的时间,大约15公里之后康塔德停了下来,和助理拥抱之后他走上了车队的汽车,看起来他疼痛难忍,眼泪也夺眶而出,之后康塔德在赛事的医疗车上接受了X光检查。

  康塔德所属的盛宝银行车队老板里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尔伯特(康塔德)胫骨出现了骨折,情况不算太糟糕,不过他需要手术,他一直在忍受巨大的痛苦。无疑他情绪都崩溃了,因为这次比赛他状态正佳,好的不能再好了,这是一届属于他的环法,实在是太太太遗憾了。”

  得知康塔德的遭遇之后弗罗梅也在推特上表示了慰问,他写道:“这是本次环法的巨大损失,希望尽快康复@albertcontador 希望能在环西班牙赛上看到你。”

  (Dream)

文章关键词: 环法康塔德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