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长林志坚称赞射箭青少选手:不差于一线队伍

2014年07月14日23:21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华奥星空乌拉盖7月14日电(记者 刘向前 康二辉)2014年全国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今日在锡林郭勒乌拉盖大草原结束了第二日比赛,共决出了10个小项的冠军,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林志坚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对本次参赛的青少选手给予很高评价,称赞其不差于一线队伍。

  两天的比赛过后,10个小项的冠军揭晓,运动员的成绩也基本明确,林志坚对比赛成绩给予了肯定:“因为全国青少年比赛主要是检验各省市二线队员水平的……这里的环境因素,比如说风、阳光、下雨等天气因素对比赛都有一定的影响,一些省市队员在训练中没有这么宽阔的地方,视觉也会有一定的不同,尽管这样,这次打完之后总的成绩还算可以。”

  对本次参赛的青少年运动员水平林志坚也给予了很高评价:“射箭青少年锦标赛是青少年比赛中水平最高的比赛,我看了一下有好几个队员都是国少队队员,水平本来就不错,如果天气好一些、风小一些,打350环都没问题,这些孩子不差于我们的一线队伍。因为现在各省市对后备梯队也很重视,也都愿意投入,整体的情况比以前好很多,成绩和水平也都比较高。”

  今天的比赛当中,有几名年轻队员表现非常突出,上海队的余鸣鹤更是夺得五项冠军,对此林志坚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余鸣鹤还是很稳定的一个队员,上海队的二队还是比较好的、现在整个体系还是可以的。射箭这个项目就这样的,没有一个队伍或者队员敢百分之百说我能拿冠军,但是作为队员来说一定要做好准备,一旦有好的机会和状态时要把握住。”

  如果与射箭强国韩国同龄的青少年选手相比,林志坚坦承这些年轻选手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韩国的选拔体系跟我们有区别。具体来讲呢,韩国国家队教练是调动队员打比赛,我国的国家队教练还要教队员如何打比赛,这就是一个本质的区别。”不过林志坚也表示:“中国的射箭水平进步很快,韩国跟我们的差距也不断在缩小,他们在面对我们的时候也会有点怵。”(完)

文章关键词: 射箭林志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