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黄皮肤的风采:能力有进步 经验技战术不成熟

2014年07月1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13日,第13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八个赛段争夺,赛程过半。迄今为止,中国车手尚未登上过颁奖台,但黄皮肤的车手并未全无亮点。中国恒翔队与青海天佑德队在途中冲刺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只是由于起步时间不长,职业化程度不高,中国车手在与世界职业车队的较量中,还需进一步提高自己。

  西宁绕圈赛,作为本届环湖赛的第一场争夺,也是全部车手的亮相,中国恒翔队的王美银便有不俗的表现,抢到了第一个冲刺点的头名,抢到了3秒的宝贵减秒。这是教练李富玉布置的战术,不过遗憾的是,在最后阶段,恒翔队员在与国外车手抢位时自行车出现故障,返回大团中检修后已丧失了突围机会,在第一赛段后就与国外车手有了差距。

  即便如此,中国车手仍未放过任何机会,第二赛段,恒翔队车手柳建鹏抢到两个冲刺点第一,一个冲刺点的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青海天佑德队的于世杰还在赛段冲刺中拿到第八名。

  第三个赛段,甘肃体彩队的郭俸宏与恒翔队的赵京彪在特级爬坡点也抢到了积分,青海天佑德队的吴生君和王美银也抢到了冲刺点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沉寂两天后,王美银在第六赛段再度发力,抢到第二个爬坡点的第三名和冲刺点的第三名。柳建鹏在冲刺中虽然摔倒,但仍排在了第十位。

  “我觉得他们的个人能力很好,只是在比赛经验和技战术运用上还不成熟,也没有更多的队友支持。”李富玉说,他曾是中国公路自行车第一人,多次代表中国队和中国马可波罗队参加环青海湖赛,“现在的队友有能力和实力冲到冲刺点,这一点已经超越了我们那个年代。我相信他们将来一定会超过我。”

  能够抢到冲刺点,但在终点前却没有了踪影?对于这个问题,王美银表示,这是因为中国车手在冲刺阶段还不具备身体抗衡的技术,更重要的是,赛段冠军基本上都有一个团队的支持,而中国车手即便能保持在冲刺集团,也是孤立无援。

  “应该说,前半段比得很不满意,但我们还有后面的机会,也希望能够在赛段上有一定的表现吧。”王美银说,曾在环兰卡威等赛事上穿过黄衫的他,也希望尽快在国内环赛上得偿所愿,“今年还有好几个比赛,环中国、环海南岛,我希望有机会穿上黄衫。”

  尽管亮点不多,但中国车手与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队已经步入正轨,以本届环湖赛为例,就有五支中国车队参赛,而伴随着国内各级环赛的举办,他们也迎来了更多的比赛机会,“现在有一批年轻队员正在成长,他们能力都不错,经过几年比赛的磨炼,我相信中国车手一定会有很大增长空间。”李富玉说,不管恒翔队,还是天佑德,甘肃体彩等队,整个中国公路自行车在未来一定会有全面的飞跃和提升。(甘肃临洮7月13日电)

文章关键词: 环湖赛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