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3赛段-德国猛汉再夺魁 计成单赛段排名新高

2014年07月07日23: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4年环法第三赛段结束了争夺。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马塞尔-基特尔以3小时38分30秒获得本赛段冠军,头三个赛段基特尔已经拿下两站冠军。基特尔的中国队友计成以3小时40分28秒的成绩获得第170名,这是他三个赛段以来的最高单赛段排名。黄衫拥有者、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人尼巴利今天获得第29名,用时和基特尔一样,这样尼巴利以13小时31分13秒的成绩继续排名总成绩首位,计成以13小时56分38秒排名第193位。

  今天的比赛中还是在英国进行,从剑桥到白金汉宫前的林荫大道,所以又叫皇后赛段,全场155公里。今天比赛一路平坦,没有设置爬坡点,只在108公里处有一个途中冲刺点。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1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布列塔尼车队的比德尔和NetApp车队的巴尔塔一下就领骑在最前方。

  两人快速拉开和大部队之间的距离,不到20公里就有4分钟时差,而大部队由捷安特-禧玛诺车队和乐透车队领头,按照计划不动声色的跟随,计成继续作为兔子杀手角色,骑在大部队的最前方。第一个小时,领先两人正好骑了42公里。比赛很快来到半程的补给区,此时大部队和领骑两人之间的距离为2分35秒。

  后半程大部队开始慢慢提速,在途中冲刺点争夺中,比德尔拿到第一,巴尔塔第二,在他们身后1分15秒,大部队浩浩荡荡杀到。过了冲刺点之后,计成再次冲了出来,成为领大部队保持速度的选手。此时天降小雨,整个大部队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前,开始真正提速追赶,计成完成任务,融入集团之中,安迪-施莱克途中发生一次碰撞,但没过多久就赶上了大部队。

  还剩15公里,双方差距一分钟。10公里,30秒,8公里,就剩捷克人巴尔塔一人在最前方,在他身后不到50米的地方,百多人的大部队蜂拥而来,还剩六公里时,巴尔塔终于和大部队并在一起,他也拿到了今天的敢斗奖。现在开始最后的冲锋。昨天比赛之后车队排名倒数第一的捷安特-禧玛诺今天要赢回颜面,离终点3000米,该车队形成冲刺火车态势,领先群雄!

  基特尔在如此好的阵型掩护下,最后时刻冲刺强劲有力,而单枪匹马杀上来的斯洛伐克选手萨甘虽然冲刺能力极强,但这次又被基特尔死死压住,最终基特尔获得本赛段冠军。继第一赛段之后,萨甘再次拿到赛段亚军。但萨甘以117分高居冲刺榜首位,他也以总成绩第二继续保有年轻人白衫,由于没有爬坡争夺,科菲迪斯车队的勒蒙还是拿着爬坡圆点衫,天空车队以40小时33分45秒排名车队第一,捷安特-禧玛诺车队还是排名倒数第一。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