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勇士党明华:韬光养晦数年 昆仑决7复出显威

2014年07月07日01: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中原勇士党明华中原勇士党明华

  新浪体育讯 都道“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乡”,但对于一位曾在充斥着铁血阳刚气息的搏击擂台上纵横驰骋的昔日强者而言,曾经的那份拼搏的快感和问鼎的荣耀又岂是轻易放得下的?

  7月27日,在伏羲故都、老子故里,素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美誉,被中华全国伏羲文化研究会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的河南省周口市,伴随着淮阳荷花节传来的阵阵荷香,一场中国职业搏击史无前例的真正意义上的“格斗全明星赛”昆仑决7“诸神之战”将正式打响;原国家泰拳队队员、教练,曾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因伤退出擂台,担任教练工作的泰拳强者党明华将在本次赛事上强势复出,在万众瞩目的昆仑决擂台上,谱写自己搏击生涯新篇章。

  韬光养晦,再战江湖!他将迎来一场怎样的复出之战?

  记者:明华你好,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你的近况吗?

  党明华:好的。之前因为受伤退出赛场一年多嘛,这期间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进行太大强度的、系统的专业训练,直到近期恢复得很好,感觉各方面的状态都调整得不错,希望再度回到擂台上,继续自己的格斗生涯。

  记者:感觉现在的状态跟自己的巅峰时期相差的悬殊吗?

  党明华:跟巅峰时期的差距是一定存在的,毕竟一年多没有进行比赛了嘛。但对于一名格斗选手而言,除心理、身体等竞技因素外,很多东西还是需要在擂台上找回的,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记者:是的。我们知道,你分别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因伤退出擂台,担任教练工作。听说你这一次要复出参加高强度的昆仑决赛事,为什么会选择在昆仑决这个平台上复出呢?这档赛事的什么特点吸引你参与其中?

  党明华:首先这档赛事当前巨大的影响力和很好的发展态势非常吸引我,既然选择复出参赛,当然要在一个有更多人关注的平台上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实力;而且,这档赛事公平合理的赛制和规则让我觉得很有大展拳脚的空间,自己的技术风格可以在比赛中发挥出来。最重要的是,这次昆仑决7赛事是在我老家河南周口举办,在家门口主场作战,对我自身的动力和信心来讲,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记者:据了解,你在2012年成立的周口明华泰拳俱乐部是一家完全采用泰国本土方法训练的拳馆,可以介绍一下吗?

  党明华:这件拳馆是在我受伤不能比赛期间成立的,那段时间心情也比较复杂,觉得既然自己暂时不能登台比赛了,而且之前在国家泰拳队的时候就有过执教相关的经历和经验,索性就利用这段时期来发现、培养一些有天赋、有潜力的格斗人才,用泰国本土最高效的方法进行训练,从而令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记者:无论是在运动员生涯还是担任教练的过程中,你都接触过很多国内外泰拳高手。在你看来,当前中国的泰拳手在世界泰拳界是否具有足够强的实力和竞争力?

  党明华:目前来讲,这个所谓足够强的实力和竞争力还谈不上已经具备,毕竟我们国家的职业搏击产业才刚刚起步,从时间和经验来讲,存在着不少不够成熟的地方;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中国泰拳手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随着昆仑决等中国职业搏击产业的发展和日趋完善,我相信,中国泰拳手会成为世界泰拳界一股重要的势力。

  记者:预祝你在7月27日的复出之战上获得一场漂亮的胜利。

  党明华:谢谢。同时感谢你们的采访,我会尽我所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