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罗伯逊10-9绝杀佩里成功卫冕 夺生涯第10冠

2014年06月29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在江苏无锡体育公园全部结束。决赛在罗伯逊和乔-佩里之间上演,双方第一阶段罗伯逊失误较多4-5落后佩里。第二阶段两人交替领先,最终罗伯逊10-9绝杀佩里,成功卫冕无锡赛冠军,领走8.5万英镑冠军奖。罗伯逊的个人大型排名赛冠军数量由此增加到10个,追平吉米-怀特,距离丁俊晖[微博]的11冠仅一步之遥。

  无锡精英赛是新赛季第一站大型排名赛。去年,来自澳大利亚的罗伯逊在决赛击败希金斯后称雄。今年,墨尔本机器卷土重来,前面的比赛中他先后淘汰乔治乌、霍尔特、墨菲及霍金斯,再次闯入该赛事决赛。

  英格兰[微博]老将乔-佩里则先后战胜了陈子凡、米尔金斯、梁文博[微博]和胡尔,并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眼镜侠古尔德,时隔13年,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型排名赛决赛。

  罗伯逊与佩里是颇为要好的朋友,并且两人经常一起练球,可谓知根知底,因此职业成就更加辉煌的罗伯逊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罗伯逊失误惊人,开场连丢三局以0-3落后。之后罗伯逊努力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前九局战罢仅以4-5落后佩里一局,为之后的反击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短短一个小时休息,双方展开第二阶段较量,罗伯逊状态有所好转,在第10局通过一杆中远台入局,单杆连得44分做安全球。佩里犯规送4分之后罗伯逊再次出击,81-0拿下该局,一举以5-5追平佩里。

  第11局,罗伯逊先得25分母球走位不佳,与点位的蓝球几乎形成贴球,导致架杆失误并漏球。不甘心落后的佩里稳打稳扎轰单杆68分,重新以总比分6-5夺回领先优势。

  第12局,罗伯逊取得36分领先又一次因走位欠佳而进攻中断,选择防守结果漏中袋。佩里追回31分架杆失准,这样好局重新回到罗伯逊手中。墨尔本机器没有浪费送上来的好礼,72-31再下一城,双方再次以6-6握手言和。

  第13局,形势朝着有利于罗伯逊的方向倾斜,本局罗伯逊先是拿下32分。防守大战中罗伯逊以精准的远台破解难题,打单杆44分76-0送给对手一个鸭蛋,首次以7-6实现反超。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14局,佩里两杆拿下44分无功而返。罗伯逊打单杆44分追平没能将最后两颗贴库边的红球K出,反而变得更加难以处理,不得不转入防守。佩里不慎将红球留在底袋袋角,罗伯逊69-44扩大战果,以总比分8-6反超佩里两局。

  战至第15局,佩里止住了进一步溃退,打单杆54分缩小为7-8。第16局,佩里局分16-60落后追为57-60打丢最后的黑球。对于这个简单失误,佩里懊恼万分。不过幸运的是,罗伯逊远台进攻没能得手,佩里收掉这颗制胜的黑球,再次以8-8握手言和。

  第17局,佩里继续发力,率先突破后轰单杆93分一杆打死,总比分9-8率先获得赛点。第18局,佩里远台失准大漏,无路可退的罗伯逊也打出了雄风,回敬单杆87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佩里一度有不错机会,率先争得下球机会,然而仅得14分击打蓝球失误,从而将好局拱手相让。在决赛拥有超高胜率的罗伯逊没有浪费最后的机会,轰单杆78分完成绝杀,连续两年登顶无锡精英赛的最高领奖台,老将佩里则遗憾地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