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老将姜龙云血洒昆仑决擂台 正能量感动全中国

2014年06月30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将姜龙云血洒赛场老将姜龙云血洒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国顶级格斗系列赛“昆仑决”6决战重庆在山城江南体育馆结束了争夺,整场比赛的高潮是47岁的MMA老将姜龙云的登场,尽管他最终输掉比赛,但他坚持打完3个回合,血洒擂台,感动了全场以及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中国武术的不老传奇,又一次震惊世界。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姜龙云,初识他会以为他也就是三十而立经验丰富的老将,殊不知他早已是不惑之人。作为中国职业格斗界的最高龄选手,姜龙云俨然成为一个传奇。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姜龙云三十年如一日坚持习武修炼,在拳击、摔跤、泰拳、巴西柔术以及综合格斗等高强度对抗项目上,走南闯北取得无数荣誉。其间,姜龙云在家乡一手创建了龙云综合搏击俱乐部,开馆授徒,开枝散叶,将格斗搏击教授给更多的人。

  此次亮相昆仑决6决战重庆,并非姜龙云昆仑决首秀,今年3月30日的冰城之战,47岁的老将就在家乡主场,仅不到一个回合便秒杀21岁日本拳星莲沼健一郎,续写拳台上的不老神话。

  来到重庆,姜龙云只为继续他的综合格斗梦想,在他看来,只要有梦想,年龄不是问题。而这次他的对手是来自瑞典的实力派猛将瑞奇-格兰斯坦德,这名对手曾在昆仑决5峨眉传奇创造了最快10秒KO的纪录。

  因为姜龙云的到来,今夜的重庆江南体育馆变得不再寻常,数千观众齐声呐喊鼓掌山呼海啸般的欢迎这位传奇老将的登场。面对比自己小20岁的对手,姜龙云从第一回合的比赛就充满了无数的挑战。

  为了节省体力,经验丰富、擅长地面柔术的他尽可能将对手每次锤击拖入地面战场,但有所防备的格兰斯坦德总是利用凶狠的重拳瓦解他的策略。而在地面缠斗中,更年轻、体力更佳的格兰斯坦德更多的占据了有利位置,连续的捶打过程中,老将姜龙云的头部和侧脑都被打破,鲜血如柱流出,没有几秒,便已是血流满面,而缠斗的擂台地板也是被染红。

  看到47岁的老将如此拼命,场下所有的观众都揪心,加油呐喊声更高分贝来袭,希望用他们的加油能让姜龙云扭转颓势。当姜龙云好不容易从对手的压制 中挣脱开来,短暂的站立起来,已是疲惫不堪的叉腰休息,岁月的痕迹那一刻写满这名年过半百的硬汉的脸上。

  最后的结果没有奇迹发生,在坚持完全场三个回合之后,裁判一致性判定格兰斯坦德获胜,在对手庆祝的瞬间,姜龙云的表情还是显露出一丝的遗憾与不甘,但他接受这样的现实,也祝贺对手的胜利。“年龄大了,体力不比当年,输了没有遗憾。感谢现场的观众支持,你们是我坚持的最大动力。”47岁的老将赛后发言如是感慨,不忘感谢观众支持。

  在颁奖仪式上,有个小插曲,让人们感受到了格斗斗士的英雄相惜,获胜的格兰斯坦德主动将奖杯赠送给了姜龙云,并举起了他的双手,向传奇老将致敬,这一幕也成为现场感人的经典瞬间。

  一名47岁的搏击老将因为梦想,继续坚持在残酷血腥的擂台之上,这样的精神正契合当今社会正能量,只要有梦想,任何理由都不是借口,正如47岁的姜龙云在赛场之上浴血奋战,咬牙坚持的那经典一幕!致敬老将,致敬传奇!(D.M 小嘟 发自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