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解为何11打10未现优势 虽经历失败但还会战斗

2014年06月29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中国男足迎来了首期集训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非洲球队的马里队,由于对手在国际足联排名第56位,实力也比之前交手的马其顿高出很多。结果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家队并没有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然无法占据优势,最终被对手以3-1击败,中国队仅由郜林打入一球挽回颜面。这样,新国足的三场比赛最终以1胜1平1负收场。

  比赛结束之后,佩兰谈到新国足的首期集训以及三场比赛之时认为:我对这次集训的三场比赛总的来说还是感到满意的,特别是他们的拼搏态度让我感到非常满意,但有时候可能努力了、尽了全力,但结果可能会失望。不过,我们不会泄气,今天虽然我们经历了失败,但还会继续战斗,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被击倒,我们的态度是积极向上的。

  谈到今天的比赛,佩兰坦言:今天我们还是把前一段训练前期准备的东西展现出来了,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一些东西,我们比赛之前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有时候在比赛不允许你出现失误,一旦你的失误被别人抓到之后,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今天当对手被罚下一人时,他们的战术就更加专注于防守,有时候非洲球员喜欢耍小聪明,比如在对规则的利用上,他们破坏了整个比赛。

  佩兰认为中国队今天最大的问题还是前场进攻、特别是门前把握机会的效率过低:我认为我们今天的进攻效率不好,错失了很多进球的机会。结果我们在全线压上的时候,对手利用快速反击扩大了比分,这个比分让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其实整个比赛在场面上双方没有太大差距,足球有时候就是看谁的效率更看,今天晚上马里队的效率比我们更高。

  当被问及在多一人没有体现太多的优势是什么原因之时,佩兰强调到:一般来说,当对手罚下一人的情况,我们会取得更多的控球权,但对手同样也会非常专注防守,他们后来在打441的阵型。同时,必须要承认的是,对手在身体方面比我们要强,虽然我们态度与投入都很好,但在身体强壮方面不如对手,尽管我们做了了一些准备,但还是效率的问题。

  对于现在的国家队与佩兰在2月份走马上任之时的球队有什么不同,佩兰表示:肯定存在一些不同,我们经过这段时间近距离接触,大家的信任度更加强了,互相的理解也更多了,我非常看重他们的拼搏精神,通过他们的态度,我知道他们想进步,队员们很有进取心,这对一个教练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那么,接下来国家队将如何建设,佩兰坦言:从今天晚上的比赛来看,我们在未来还会强调体能上的训练,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测试,今天比赛让我们知道非洲球队在技术与体能都有优势。我们在集训之中还要针对这方面多给球员一些建议,比如去提高体能,从自身的身体条件来看,非洲球员有优势,但我们要努力,这是下一阶段需要强调的重点。同时,我们也会抓住对手的一些失误,今天晚上我们的一些失误被对手抓到了,我们要学会抓住对手失误。(于静 发自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大事件:起底人人公司内乱内幕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