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张虹李艳凤助阵

2014年06月29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朋友的太极表演小朋友的太极表演
活动现场的柔力球表演活动现场的柔力球表演

  新浪体育讯 2014年6月28日,全国“全民健身挑战日”系列活动第二站“全民健身挑战日——美丽冰城动起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举办。“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并在北京体坛华奥公司推广下顺利举行的。活动举办地风光秀丽,交通便捷,是两区政府为百姓日常休闲、健身、娱乐打造的场所。本次活动选址突出体现了真正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的特色。

  活动从28日早7:00延续到下午17:00。当天,凡是能够进行体育活动的人均可参加此项活动,包括在这两区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即当天在组委会指定会场进行体育活动的所有人。工作人员使用数码采集器的科技手段,对两区在各自指定会场进行体育健身的人数做记录;同时,组委会对两区通过扫描官方二维码关注此项活动的大众进行统计。根据记录统计的当天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活动的人数占该区总人口的比例,确定参与率“优胜杯”的归属。同时,作为“重在参与”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组委会还相应设立了参与总人数奖、关注率奖和关注总人数奖。

  28日早8:00时,在欢快的垫场活动后,女子速滑奥运冠军张虹[微博]和女子铁饼世界冠军李艳凤分别在道里区、南岗区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8时30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希斌等中、省、市领导分别以开球和击鼓的方式,共同宣布两区“挑战日”活动正式启动。随即,嘉宾与当地群众一起进行各种体育健身的互动。活动现场设置的免费体质检测区,受到当地群众好评,踊跃参与。两地群众还进行了广场舞、柔力球、 太极拳、广播体操、健身秧歌、佳木斯健身操等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活动充分体现出参与第一、竞赛第二的精神。

  中午12时, 两地“挑战王”活动顺利落幕,道里区郭广鑫以连续投篮14个赢得“投篮王”,高德杰以连续颠球128次赢得“颠球王”,于慧以连续摇呼啦圈3小时25分赢得“呼拉圈王”,曹雨强以连续跳绳300次赢得“跳绳王”,刘思如和恒鑫以连续垫球73次赢得“垫球王”,王伟寅以连续踢毽60个赢得“踢毽王”;同时,南岗区陈家豪以连续投篮53个赢得“投篮王”,贺泊森以连续颠球7362次赢得“颠球王”,杨硕以连续摇16888圈赢得“呼拉圈王”,李松伟以连续跳绳11315 次赢得“跳绳王”,安书慧和杨晨以连续垫球5318次赢得“垫球王”,杨秋亮以连续踢毽4937个赢得“踢毽王”。

  全天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挑战日”并非激励的竞赛日,更是大众的体育健身嘉年华。

  28日下午17时,记录系统关闭“闸门”。当晚17时30分,经工作人员以计算机进行汇总、统计,最终,道里区以195711人现场参与活动,占该区总人口比例21.18%  ,获得参与率“优胜杯”。同时,南岗区以198759人现场参与活动,获得参与总人数奖;南岗区以14407人扫描组委会官方二维码,占该区总人口比例1.07 %  ,获得关注总人数奖和关注率奖。

  “全民健身挑战日-美丽冰城动起来”活动顺利收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初中男生遭男老师猥亵(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