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组织徒步挑战“丝路古道” 户外运动渐成时尚

2014年06月25日09: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兰州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范培珅)25日上午,清华大学EMBA“行知中国”—自然篇丝绸之路(张掖)挑战赛在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万佛峡正式开营出发。

  来自清华大学的200多名EMBA学员及教师将在三天内长足跋涉65公里,交叠在2800米的海拔之间,艰苦行进72小时,最终到达目的地。对于学员们来说,65公里的长足跋涉不仅仅是挑战,更是对古丝绸之路商业贸易文化的体验。

  “丝绸之路是文化之路,更是商业之路。现代企业家精神如何与古商道精神结合,是我们选择这条路的初衷,”清华大学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莉在开营仪式上说。

  这种徒步挑战“丝路古道”的户外比赛在甘肃并不是首次出现,在丝绸古道甘肃段开展徒步挑战的比赛已有8年的历史。2006年,首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甘肃省瓜州县成功举办。

  第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王媛媛介绍,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成功举办9次,2014年5月在瓜州举办了第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有近2000名EMBA学员及亲友通过团队结组徒步穿越112公里戈壁,体验丝路文化、玄奘精神。

  2012年,瓜州县将“玄奘之路”确定为线性文物保护单位,其瓜州段涉及到国家级、省级、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余处。今年6月22日,瓜州境内的锁阳城遗址被列入“丝绸之路:起始段与天山廊道的路网”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行走丝绸之路必须要有一种坚持的力量,考验人的意志,”清华大学EMBA学员汪治说。

  丝绸之路横贯甘肃,东西长1600公里。甘肃省每年都会在丝路古道城市举办一些户外赛事。2013年,炳灵寺石窟所在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就曾举办超级六项山地户外挑战赛。

  2014年,仅甘肃省张掖市就将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暨冰雪大会、穿越祁连山超百公里极限越野赛、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等与“丝绸古道”相关的户外精品赛事活动。同时,许许多多户外运动爱好者也选择自行前往丝绸古道城市通过探险徒步的形式重走“丝绸之路”,体验独特文化。(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