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中国3-0波多黎各 G组头名进第3档总决赛

2014年06月16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边洪敏和季道帅拦网边洪敏和季道帅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4世界男排联赛G组斯洛伐克站比赛战罢最后一轮。在这场双方失误大战中,波多黎各的失误更多,最终中国男排3比0完胜波多黎各队,三局比分为30比28、25比18和25比20。中国男排以两胜一负的成绩结束本站比赛,以两站积14分的成绩力压斯洛伐克队夺得G组头名晋级第三档总决赛。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微博]、崔建军、副攻耿鑫、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袁志[微博]和自由人初辉。波多黎各首发为主攻何塞-里维拉、杰克逊-里维拉,副攻穆阿兹和罗曼,二传高斯,接应托雷斯和自由人德尔-维拉。

  首局开局波多黎各受困于自身失误过多,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2比7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进攻受阻,崔建军的发球出界和一传失误,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中国男排仍未内解决发球环节的失误,对手发球带动拦网,利用拦网和仲为君扣球出界将比分反超为20比18。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用季道帅[微博]换下仲为君,崔建军的拦网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只1分,中国男排利用对方失误挽回局点,中国队加强一攻多次拿到局点,最终凭借耿鑫的一攻命中和袁志的防反得分,中国队30比28艰难拿下首局。

中国队庆祝中国队庆祝

  第二局中国男排主攻线由季道帅搭档崔建军出战,袁志在前排火力不减,中国队两度拦网命中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波多黎各在发球环节出现不少失误,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崔建军的发球轮造成对手卡轮,边洪敏在前排拦网连续命中,中国队19比15领先对方请求暂停。越发急躁的波多黎各队失误更多,中国男排以25比18拿下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双方易地再战,中国队在接应位置派上寇志超,波多黎各队也在二传和副攻位置上作出调整。何塞-里维拉的发球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季道帅的发球还以颜色造成对方卡轮,托雷斯进攻出界,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波多黎各的失误再给中国队机会,耿鑫防反得分,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季道帅发球造成对方一传冲网,焦帅扣中探头,中国队20比14领先对方请求暂停。尽管波多黎各尽力追赶,中国队在保证发球成功率的同时继续掌控场上局面,崔建军后攻防反命中,中国男排25比20拿下第三局。

  波多黎各队接应托雷斯发拦扣均有得分进账,以17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中国队张晨[微博]和梁春龙两人休战,其余队员均获得上场机会,无人得分上双但攻手得分相对均衡。双方在比赛中均有较多失误,中国队自身失误多达24次,特别是在发球环节丢分严重,而对手失误更胜,全场竟然达到了32次。

  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斯洛伐克2比3不敌西班牙队,两站积11分。中国和斯洛伐克携手晋级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本档次四强总决赛,另外两支参赛球队是F组排名榜首的古巴队和东道主土耳其队。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000小学生赶考神童班 录取率近2%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