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味正浓”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烽火再燃(图)

2014年06月01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日,“中华龙舟大赛”浙江·温州站预赛于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掀起波澜。与前三站赛事明显不同的是,这一站有了浓厚的端午气息,传统佳节的独特韵味衬托着温州龙舟文化节的欢愉,使拼争激烈争相要在端午决赛中讨得“彩头”的龙舟赛事更加充满看点。

  端午龙舟赛的意义不亚于“总决赛”,这在各龙舟参赛队中早已是共识。作为龙舟赛的“正日”,该站冠军意义非轻。因此,从预赛阶段始,参于角逐的16支职业参赛队和12支大学生参赛队均铆足劲力,意在取得“开门红”,为最终取得好名次而蓄力。

  职业男子组北华缺席,传统强队扼杀悬念

  因为日程安排的问题,北华大学缺席了本场比赛,这也使得闽粤传统强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不过本站比赛最大的亮点还在于东道主的“井喷式参与”,12支职业男子组队伍中,有5支来自于温州当地,这也创下了中华龙舟大赛开办以来的一个记录。尽管5支温州队伍最终都没能晋级200米和500米的决赛,他们依然赢得了最多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职业男子200米直道赛预赛中,传统强队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和福州浦下顺利晋级,新近加入中华龙舟大赛大家庭的东莞海鲨表现惊艳,他们凭借稳定的发挥力压其他四支跻身半决赛的温州队伍,以43.665的成绩晋级决赛。职业男子500米直道赛半决赛则成了福州浦下一支队伍的表演舞台,他们以1分47秒564的成绩收获头名,领先成绩第二好的顺德乐从将近2秒,另外两支晋级最终决赛的队伍是东莞麻涌和乐清小港。乐清小港来自温州本地,他们的晋级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

  会昌河面绽放新科霸王花

  职业女子组方面,武进太湖湾女子龙舟队在赛前备受期待,由于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因故无法参与本站赛事,这为武进太湖湾首次夺冠提供了相当有力的“机遇”。果然,武进太湖湾当仁不让,分别以48秒471、1分59秒030的成绩夺得200米、500米直道赛头名,为端午当日的夺冠之路铺平了道路。

  大学生女子组情况类似,常胜之师天津师大的缺席,让年轻的东北电力女队成为新科霸王花。她们以56.441和2:24.499的成绩包揽了200米、500米第一。淮工太阳雨在两场预赛中都排名第二。

  双龙争霸,大学生男子组将显激烈对决

  自北华大学开始参加职业组比赛后,聊城大学在大学生男子组中一直难逢对手。然而本来一枝独秀的他们在这一站遇到了强劲的敌人,那就是东北电力男队。

  聊城大学和东北电力男队在200米、500米预赛中都被分到了不同小组,因此今天一直没有直接碰面的机会。但从最终成绩来看,两支队伍俨然是大学生男子组比赛中的双雄:聊城大学以49.564和2:08.141两次获得小组第一,东北电力男队同样不遑多让,他们以49.135和2:07.212获得同样两获小组第一,而且成绩均优于聊大。目前我们无法判断是聊城大学为决赛留力,还是果真遇到了麻烦。总之,明天的两场大学生男子组决赛(200米、500米直道赛)非常值得期待。另外两支晋级200米、500米决赛的队伍是上海海洋大学和宜春学院。

  截止到1日上午,预赛阶段的比拼目前已全部结束, 6月2日的决赛将在上午10点准时打响。届时中央电视台CCTV-1将进行全程直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