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二传飞身救球砸广告板:这回见识了国际赛场

2014年05月29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2战胜俄罗斯、2比3惜败巴西,担任主力二传的丁霞[微博]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现在国际赛场。第一场比赛的五局球拼下来用丁霞自己的话说是“右腿发烫、两眼发直”,因为身体有些反应,丁霞睡得并不踏实早早醒来。第二场比赛面对的是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在近几年的交锋中,巴西女排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丁霞和队友再拼五局,遗憾地以2分之差丢掉了决胜局。

  对阵巴西的比赛开局中国队丢分很快,好在逐渐找到节奏的中国队开始追分,丁霞在首局拿到了2个拦网得分。尽管中国女排首局19比25落败,但逆境中追分的势头也给了巴西队一个下马威。第二局越战越勇的中国队利用曾春蕾[微博]和惠若琪的进攻摧城拔寨,两人联袂贡献了17分帮助中国女排扳平比分。第三局和第四局双方陷入拉锯战,丁霞的合理调动下,各位置的攻手冲击巴西队的拦防,丁霞的探头暴扣和发球对队伍也有贡献。比赛中丁霞多次上演飞身救球的惊险画面,弥补队友在一传和防守的不足,第四局飞身砸在广告板上所幸无大碍,第五局连续两次精彩防守给队友制造机会,国外电视评论员对丁霞高水准防守提出表扬。丁霞说:“平时教练强调的让我们每球必争,只要看到球没有落地自己就会全力去追,时间长了就成了一种习惯。”

  这是丁霞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上场,她说自己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之前没想过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就可以打主力,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也会好好珍惜,尽可能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技术。”丁霞说。中国女排本次集训调入四名二传,上个奥运周期主打的魏秋月[微博]和去年主打的沈静思[微博]都没有随队参加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郎平[微博]只带了丁霞和姚迪[微博]两名年轻二传,表明了郎平锻炼新人的决心,也说明两人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

  首战高大强势的俄罗斯队、次战面对奥运冠军巴西队,丁霞坦言这两场比赛让自己见识到了国际高水平的比赛,她说:“两场比赛打下来,让我见识到了国际高水平比赛,场上的情况没有想象那么简单,我在传球方面有些保守,面对场上出现的各种困难情况,感觉自己准备了很多但是并不充分。巴西队确实很强,第一次跟她们对阵,觉得对手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逆境中有追赶、有起伏波动、有低迷,五局苦战惜败巴西,丁霞认为输球的关键是,队伍在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有欠缺,没能保持住自己的领先优势。

  面对巴西女排中国队的一传体系遭到冲击,丁霞在比赛中多次强行组织快攻,但大部分还是需要依靠主攻和接应在两端的进攻。传球大胆球风泼辣的丁霞四号位传球还欠稳定,丁霞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她说:“四号位的传球我和攻手的默契程度不够,教练强调我的四号位传球可以平一点。在处理半到位可高可平的球时,我和攻手的沟通欠缺,出现配合不够默契的情况下更需要我和攻手多沟通。”

  尽管在辽宁队担任多年主力二传,丁霞在国家队不属于年少成名的选手。首次代表中国女排站上国际赛场,面对世界强队,丁霞在场上表现出的比赛气质和技术能力得到认可。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