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田径接力世锦赛落幕 巴哈马向世界展示自己

2014年05月2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届田径接力世锦赛虽然只有两天,参赛的运动员和来宾不足千人,规模并不大。但对一个人口只有23万和经济并不富裕的小国巴哈马来说,他们在资金投入、赛事组织、比赛场地和接待服务工作承受的巨大压力,在某种程度上并不亚于将于明年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因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有的工作一个都不能马虎。

  此前,巴哈马虽然举办过中北美及加勒比运动会,但从国际影响力讲,很难与国际田联新创办的接力世锦赛相比。特别是此次到来的数百名国际田联官员、嘉宾和国外媒体记者中,很少有人到过巴哈马。因此,为办好世锦赛,巴哈马政府动用了包括海上警卫队等力量,服务于接待等工作,几乎所有的赛会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都用热情和微笑向所有来宾展示巴哈马的国际形象。

  拿骚的阳光、蓝天、白云、大海、白沙和绿树,是巴哈马旅游天堂的一个标志和写照,也使这个距美国迈阿密最近岛屿只有60多英里的加勒比海岛国民风淳朴,待人热情。为了让来宾更多了解巴哈马不长的历史文化,组委会利用每天上午没有比赛的时间组织参观游览。没想到,给我们开车的所有司机在途中都主动热情地介绍巴哈马历史及当地风土人情,这是记者以前从未经历的。

  这是记者此次巴哈马拿骚采访之行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再见,巴哈马!(拿骚5月25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