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世锦赛肯尼亚夺男女两金 中国男队获第7创历史

2014年05月2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巴哈马拿骚5月24日电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首届世界田径接力锦标赛今天下午在巴哈马拿骚托马斯·A·罗宾逊体育场隆重开幕,4枚金牌和两项世界纪录产生。肯尼亚队展示了强大实力,以绝对优势夺得两金,美国和牙买加各获一金。中国队也有出色表现,男队创纪录夺得4×200米接力第7名,令人刮目。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4×800米决赛中,肯尼亚队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7分08秒40的世锦赛纪录率先冲过终点夺冠。美国队不仅未能如愿,还在最后50米被波兰队超过,以7分09秒06的成绩屈居第3,波兰队获银牌,成绩是比冠军慢了0.29秒。

  在女子4×1500米接力决赛中,握有该项世界纪录的肯尼亚队依然强大无比,从名将切罗诺第一棒开始遥遥领先后,冠军就已成为她们的囊中之物,最终以16分33秒58的成绩轻松问鼎,美国和澳大利亚分获第2、3名。

  在男子4×200米决赛中,虽然“闪电侠”博尔特缺席,但以世界冠军布拉克领衔的牙买加队依然没有对手,最终以1分18秒63的新世界纪录染指金牌,圣基茨和尼维斯群岛及法国分获第2、3名。美国队因夺冠心切犯规,被取消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以年轻选手陈时伟、徐诚、杨杨和莫有雪组成的中国队同样表现抢眼,他们先以1分23秒75的成绩历史性地闯入决赛,随后又以1分25秒83的成绩夺得第7名,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女子4×100米接力A组决赛中,美国队笑到了最后,以41秒88的世锦赛纪录战胜劲敌牙买加队问鼎。牙买加和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分获第2、3名。

  陶宇佳、袁琦琦、朱亚运和林慧君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12的赛季最好成绩和预赛第13名的成绩,获得了参加本届世锦赛设立的B组决赛资格。最终中国队名列第5,成绩是44秒09,再次刷新赛季最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将于25日落幕,产生最后6枚金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