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体育视觉作品展致田径英雄 欧文斯博尔特们

2014年05月17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5月17日,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官方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举行,赛事10周年庆典活动“更快,更高,更远:致田径赛场上的英雄们”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同时开幕。上海市政府副市长赵雯、国际田联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张立平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参观了展览。美国110米栏著名运动员大卫·奥利弗、法国撑杆跳高选手李纳德·拉维莱涅、牙买加女飞人谢莉·安·弗雷泽-普莱斯、美国短跑女将埃里森·菲利克斯、及中国的苏炳添、谢文骏[微博]、杨雁盛等参赛田径明星亦莅临现场,共同开启本届赛事倾力打造的光影视觉盛筵。

  上海站赛事历经10年发展与磨砺,从黄金大奖赛升级为钻石联赛,已成为上海的城市符号之一。每年一度的运动盛会,全世界许多国家和人民通过关注田径而了解上海,上海的市民群众也因为赛事的影响更加贴近田径,田径所代表的“更快、更高、更远”体育精神已深深融入上海的城市文化。田径场上的巅峰对决再次一触即发之际,上海将以10年砺金成钻的风采向世界展示国际大都市魅力。

  作为赛事10周年的系列庆典活动之一,赛事方以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的方式致敬世界田径史上的伟大运动员和他们所代表的体育精神,在中国田径历史上可谓独树一帜。本次展览回顾了世界田径史上的伟大瞬间,从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上美国传奇选手杰西·欧文斯勇夺四块金牌,到2012年牙买加闪电尤塞恩·博尔特[微博]在伦敦加冕三冠,用凝固时间的艺术形式,讲述田径场上超越种族和壁垒的不朽传奇。而其中出现的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从跳高名将朱建华三破世界纪录,到刘翔叱咤110米栏证明中国人也可以“飞”,从黄海强摘得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金牌,到张英宁勇战撑杆跳高女王伊辛巴耶娃,更是中国体育人奋发拼搏,跻身世界田径史实至名归的荣耀。

  参加今年赛事的美国著名110米栏运动员大卫·奥利弗在近百年田径历史伟大时刻的光影重现中,找到了自己在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力压中国飞人刘翔拔得头筹的瞬间,上海体育场的沸腾再次浮现在眼前。奥利弗是上海站的“老朋友”,曾公开表示“上海是最热爱110米栏的城市,没有之一。”能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赢得胜利,对一个110米栏选手来说一定非常难忘。

  此次展览由资深新闻传媒专家、著名新闻摄影记者、第一位华人普利策奖获得者刘香成担任展览制作人,英国著名艺术策展人和评论家凯伦·史密斯作为策展人,曾参与中华艺术宫等著名建筑的室内和展示设计的法国国家建筑师玛戈·赫尼西奥亲自设计呈现。展览精心挑选一系列图像及影像资料,选用多位享誉全球的体育摄影记者的佳作,囊括大量奥运会、田径世锦赛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运动员的英姿和经典时刻。独特的无限量符号式展览布局打造了一个时空隧道,蓝色灯光铺设的田径跑道让观众仿佛置身田径场,随着图片上定格的瞬间搭配视频里的时光流动,人们在移步中穿越田径百年,享受一场运动竞技之美的视觉盛筵。

  展览将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北区一楼中庭展出至5月30日,免费向广大观众及体育爱好者开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国安负申鑫 宋卫平豪赌卖绿城遭否认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