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孙杨1500自折桂三金收官 成绩排名世界第六

2014年05月17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微博]优势明显,凭借15分01秒33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孙杨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个冠军。不过这个成绩只能排在今年此项目第六位。今年此前,有五位选手游进了15分。

  此前,孙杨先后参加了男子200米与400米自由泳比赛,都获得了冠军。从2011年开始,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中,孙杨游出了14分31秒02的成绩,在获得金牌的同时打破了此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也是孙杨在此项目中的个人最好成绩。

  今天晚上的比赛,孙杨在出发后便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在100米转身处时,孙杨的成绩是56秒91,领先暂时名列第二位的湖南选手杨之贤0.70秒。在200米转身处时,孙杨的成绩1分57秒10,领先杨之贤0.45秒。在300米转身处时,孙杨的成绩是2分57秒31,领先杨之贤1秒04。此后,另一位湖南选手王柯成超越杨之贤,游在了第二位,孙杨则加快了速度,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在750米转身处时,孙杨的成绩是7分30秒04,领先王柯成2秒27。在随后的比赛中,孙杨将其他选手都甩在了身后,而他的领先优势也越来越大。最终,孙杨凭借15分01秒33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孙杨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个冠军。但这个成绩比孙杨在此项目中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30秒31。今年此前,有五位选手游进了15分,孙杨的这个成绩只能排在今年此项目第六位。

  王柯成以15分08秒05的成绩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祖立军以15分14秒15的成绩获得季军。杨之贤以15分24秒97的成绩名列第五位。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