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语录“霸”字当头:豪言通吃日本认为特权正常

2014年05月15日08:47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天在青岛进入第三比赛日,奥运冠军孙杨[微博]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果他在第一个100米便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最终以3分45秒12的成绩拿下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冠军。捍卫了自己在国内泳坛的霸主之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孙杨越发放松,长达242天的禁赛期间不能“发声”的他似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一下子说了很多霸气十足的“狠话”。  

  “霸”语录之一:这个(特权)很正常

  本次比赛开赛之初,有媒体报道称孙杨这次不搞特权、很接地气,和队友同坐大巴往返赛场,不料就在第二比赛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有青岛当地媒体正巧撞见孙杨单独从贵宾通道走出场馆,上了一辆等候他多时的奔驰越野车。当时,身穿黄色运动服的孙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看到记者拍照,他连忙把遮阳板放了下来,试图挡住自己的脸,而车上的司机也立即快速倒车离开了现场。

  独家拍摄到上述照片的青岛某媒体的同行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迫于压力,第二天他们的报道内容没有上网,但前来青岛采访的外地记者还是通过报纸看到了上述报道,昨天在训练馆热身池外,有人和准备出场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的孙杨聊到了这件事情。

  没想到,孙杨大方承认了,“应该是昨天被记者拍到了,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情很正常,运动员大巴30分钟才有一趟,而且大家训练和比赛的时间不一样,所以我才没有坐运动员大巴。”

  “霸”语录之二:不能让日本人赢

  上午的400米自由泳预赛并无悬念,尽管长期被禁训和禁赛,但孙杨依然凭借强大实力占据着国内泳坛第一人的位置。比赛中,孙杨甚至没有完全发力冲刺,但依然以第一名的身份轻松闯入决赛。

  赛后孙杨满面笑容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到这场预赛时,他透露和教练早有安排,要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速度和节奏,“教练说只要游到3分50秒38左右就行,其实就是以赛代练,游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为亚运会上和朴泰桓的对抗做铺垫。”

  展望亚运会,孙杨认为自己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人,而在集体接力项目上的最大对手则是日本队。“在每一个对抗日本队的项目上,我都要付出全力,不能让他们赢!接力、单项都要通吃日本队!”孙杨豪气十足地表示。

  “霸”语录之三:要跟菲尔普斯比高下

  此前有评论称张亚东不可能帮助孙杨在长距离项目上取得提高,对此孙杨表示:“运动员和教练是双方配合的,我和他只有做得更好才有可能提高,而不是说我离开了谁谁谁,我就退步了。只要我肯去做,我相信依然能做得到。”

  谈起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的复出,孙杨则充满了期待,“我希望能跟他在200自(200米自由泳)上比个高下。”

  孙杨:一直在关心朱志根的身体

  比起前两天只在内场停留、与众多国内媒体“咫尺天涯”不同,昨天在接受完央视采访之后,孙杨十分配合地留在了混合采访区内,哪怕有些问题回答起来并不轻松。

  当被问到如今和朱志根的关系如何时,孙杨首次大方回应道:“我一直在关心他的身体,也知道他身体不好。现在正比赛,我主要还是关注自己,至于场外其他的东西,我不会过多去关注,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罗丹

  原谅他还是个孩子

  记得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时,孙杨只能算在游泳圈里小有名气,那届全运会上,媒体追逐的焦点是张琳[微博],金陵晚报记者当时和孙杨的母亲杨明在电话中聊了将近两个小时。

  杨明告诉我,孙杨从小到大的生活、训练环境都非常单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杨明表示,游泳队的启蒙教练和队友们女性居多,而孙杨从小就非常讨喜,母亲、教练和队里的大姐姐们都“宠”着、“惯”着他。

  成名后的孙杨,表现出了众多任性之处,当然他也为自己的年少轻狂付出了代价。难能可贵的是,复出后的孙杨至少没有被“打压”之下的那种世故和沧桑,当他在电视镜头前毫无顾忌地说出“不能让日本人赢”的那一刻,你会不会觉得,他真的只是一个没有心机的孩子?

  所以,原谅孙杨还是个孩子吧,别让他连说话的勇气都没了。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