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晚:孙杨师徒分手原因仍是谜 官方总演戏累不累

2014年05月14日15:3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朱志根和孙杨这对师徒之间的分手大戏已经落幕,但却“余温尚存”。外界之所以依然关注“师徒恩怨”这段旧闻,无非是因为他们分手的真正原因至今是个谜。   

  上个月国家游泳队刚刚宣布朱志根不再带孙杨,是因为他身体不好,转过头来,老朱就给了这套官方说辞“一记耳光”。他不仅现身青岛赛场,还亲自带领自己的其他队员参赛,面对记者更是透露自己身体“好得很”。

  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矛盾已经纠结了一年半了,他们无法继续共事,这也是人之常情。再说,竞技体育世界中,运动员换教练本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也不是一定需要官方给出理由,如果一定要说个理由出来,也可以说成“工作需要、内部调整”,虽然含糊,但至少不算撒谎。

  但现在官方偏偏说了个“身体不好”这种很容易拆穿的谎言,给这场分手大戏增添了这么不靠谱的结尾。接下来,当事人只好继续演戏,剧情无非是限制采访、取消发布会,或者干脆让当事人噤声。

  官方如果能早点绕过那个总是自以为正确的思维定式,早就不再需要一再给自己加戏。一直演戏累不累?有啥说啥,挺好!

  文/饶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