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体操全锦赛星光黯淡 名将缺赛无碍世锦赛机会

2014年05月08日19: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卢羡婷)五枚奥运金牌得主邹凯[微博]缺赛,伦敦奥运冠军冯喆[微博]、张成龙缺赛,东亚运高低杠冠军谭佳薪缺赛,全运会双料冠军周施雄也缺赛。名将和希望之星的缺席,无疑让南宁全国体操锦标赛缺少星光。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8日透露,邹凯、张成龙、谭佳薪、周施雄等名将因身体原因或训练安排,缺席本次全锦赛,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

  据黄玉斌介绍,伦敦奥运会后,邹凯体能消耗较大,加上新规则的调整,邹凯在训练中增加了很多过去没有的难度。“冬训期间在单杠、自由操等方面做了一些难度的变化,不断充实自己,但体能等各方面没有达到完善的情况,所以他在家继续保持训练,积极备战亚运会和世锦赛。”

  谭佳薪缺赛给出的原因是伤病。“谭佳薪在前两周的训练中脚受伤,为了让她有缓冲时间,养好伤病,没让她来南宁参加本次比赛,”黄玉斌说。作为国家女队近期涌现出来的新生力量,谭佳薪进步非常快。“谭佳薪与商春松、姚金男组成的团体,再加上一些单项的高手,我想今年的世锦赛,我们的女队会给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从黄玉斌的预期来看,谭佳薪的缺席或许也有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备战需要。

  缺席全锦赛的还有上月东京世界杯比赛中腿部拉伤的周施雄和近日训练中右手指受伤的张成龙。虽然全锦赛是世锦赛的测试赛和选拔赛,但名将不会因为缺席全锦赛而影响世锦赛的参赛机会。黄玉斌对名将缺席的说法是:“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为了10月份的比赛,保守一些。为了备战亚运会、世锦赛,他们都进入休整期,决定不出席比赛,但他们都来到南宁了。”(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