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宁三省区联手提升环湖赛文化“看点”   

2014年05月07日19: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宁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7日在青海省多巴高原训练基地举行的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筹备会上,青、甘、宁三省区有关人士表示将合力提升环湖赛文化内涵,让环湖赛更精彩、更有看头。

  据了解,2014年环湖赛比赛线路将经过“高原夏都”西宁、培养国家冠军摇篮的多巴基地所在地多巴镇、有“彩虹之乡”美誉的互助土族自治县、中国原子城西海镇、高原“蓝宝石”青海湖等地。

  甘肃省体育局巡视员李发昌说,和以往不同,环湖赛甘肃赛段也延伸到了人数众多、植被丰富的甘肃南部和东部地区,队员还将经过天水麦积山石窟、平凉崆峒山等景区,这也使得大赛更具挑战性与观赏性。

  “今年的环湖赛沿线经过回族、藏族、土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区,赛道涵盖诸多西部风景名胜区,浓郁的多民族文化风情将成为环湖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观众们在欣赏高水准体育赛事的同时,也有了更多文化看点。”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说。

  2014年环湖赛将于7月5日开幕,赛事共计14天,赛事全程359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2201公里,比上届增加200公里。奖金总额为100万美元,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参赛队伍22支,共计198人,其中包括7支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洲际职业队、15支洲际队。(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