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才打二单? 就是让李晓霞正面对决冯天薇

2014年05月04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比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面对老对手新加坡,中国队派出了丁宁、李晓霞和朱雨玲[微博]出战,李晓霞担任第二单打。

  李晓霞是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队现役运动员中唯一的大满贯,在本次世锦赛的比赛中,李晓霞也有不错的发挥。作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队长,李晓霞一向稳重,是女队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首轮比赛中,李晓霞进入状态慢、甚至一度让对手有爆冷的可能,让大家对大满贯的世锦赛之旅充满了担忧。

  不过即便如此,李晓霞仍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显示出了自己作为大满贯的霸气,进入状态越来越快、技术发挥越来越出色、无谓失误越来越少,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完胜朝鲜小将李美京,为中国队打响头炮。在场上,她完全压制住对手,显示出了自己作为核心队员所不可替代的作用。

  可是在今天中午迎战老对手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李晓霞并没有担任第一单打,而是担任第二单打,但是这样的安排并不意味着教练组对她不够信任,恰恰相反,就是要让她在首盘比赛中直接迎战新加坡队主将冯天薇[微博]

  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新加坡队无疑是中国队的一道难关,原因并不在于对方实力有多强,而是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一战一直是中国女队的梦魇。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大胆采用小将刘诗雯、丁宁担纲一二号主力,结果她们俩人却发挥失常,先后负于冯天薇,让中国队20年来首次丢掉了考比伦杯。

  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新加坡队再也没有上演当时的奇迹,但这仍然成为中国队的一大憾事。如今新加坡队的实力即便不如从前,但主力冯天薇一向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在本次比赛中也保持不败,因此派出经验丰富而又成熟稳重的大满贯李晓霞直接对阵冯天薇是最有把握的决定。

  李晓霞对冯天薇的战绩比较过硬,一直都是胜多负少。在技术方面,李晓霞明显占据优势,攻防两端都有绝对实力,力量和速度都可以完全压制对手。再加上两人互相十分了解,不出意外,李晓霞将击败冯天薇,顺利为中国队夺得一分,也为接下来丁宁和朱雨玲的比赛减缓压力。大赛中中国队向来都是以稳为主,如此的排兵布阵不仅保证可以顺利击败新加坡队挺进决赛,也凸显了中国队想要零封对手的决心。事实证明,中国队的这种安排完全达到了赛前的预期效果,虽然首局失利,但李晓霞随后越战越勇,让冯天薇毫无办法,她这一场取胜之后,中国队3-0的胜利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拿到大满贯之后,李晓霞在赛场上越来越成熟和老练。从本次世乒赛中,我们不难看到大满贯李晓霞打球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注重技巧,也越来越让教练组放心,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如此看来,她是否是第一单打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李晓霞如今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中流砥柱。

  (王丽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