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节目李小鹏表现勇猛获好评 疼爱适度教育严格

2014年05月02日11:11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主打老爸单独在家带孩子的亲子秀《爸爸回来了》第二期,如约在浙江卫视与大家见面。在上周播出的第一集中备受质疑的贾乃亮,这次来了个大逆转。

  正如节目组之前所说,由于素材太多,剪辑时为了突出爸爸的性格会有所取舍。这不,第二集和第一集,几位老爸似乎都上演了表现逆转。

  李小鹏[微博]表现勇猛获得观众好评,被誉为“最值得学习的奶爸”;而吴尊却因节目中过于溺爱小公主内内而引发了社会各界新一轮关于孩子教育方式的思考。

  贾乃亮诚意十足,技术太差

  首期节目中,被网友调侃为“最让人不忍直视老爸奖得主”贾乃亮,新表现确实让人惊喜。经过了前一晚女儿泪水换来的教训,第二天一大早,乃爸给女儿甜心换衣服过程就细心不少,动作轻柔又没有穿反,想必是经过“场外助阵嘉宾”李小璐的一番指导,才取得此突破性成绩。网友们纷纷调侃:“穿衣技能五颗星!无厘头穿衣法终于消失在江湖!”

  为甜心做早晚餐的过程中,贾乃亮更是拿出了百分之百的毅力和耐心。

  早餐水蒸鸡蛋羹,尽管连续失败两次,贾乃亮丝毫没有想放弃的意思,终于在第三次尝试中取得了成功。

  晚餐的煮粥环节,贾乃亮更是破天荒地洗了菜,恐怕李小璐知道了也会为之震惊吧!不少女观众们表示:“虽然看着这位无厘头老爸拿着一把水果刀切菜十分别扭,可看他一脸认真想要为女儿做饭,多番努力想要做一个好爸爸的样子,心里又不由得对他产生敬佩。贾乃亮在节目中真的有成长,没有人是天生的好爸爸,父爱的力量真是伟大。”

  在甜心不慎摔倒时,贾乃亮的超级紧张表现更赢得了广大妈妈观众们的好感——贾乃亮一把抱起甜心,一路狂奔,紧张之情溢于言表。

  王中磊严肃有余,温暖不足

  平日忙疯了的老爸王中磊,在经过了前一天与儿子史无前例的单独相处后,新的一天,父子的感情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一大早,这位严肃的商务男在酒店房间里为穿反衣服的儿子调整衣服,比之前“父子两小时不说话”显得有爱许多。

  忙碌的一天中,王中磊还安排了与儿子拍摄亲子照的环节,让平日里很少有爸爸陪伴的儿子倍感兴奋。

  细心的观众猜测:这位商务老爸也许是在前一天与儿子的独处后意识到了儿子需要陪伴的事实。生活中很多忙着打拼事业的老爸们都有着将工作的严肃带回家的通病,相信在接下来与儿子独处的时间里,老爸王中磊的一颗严肃心或许可以被浓浓的亲子情融化,他只是需要时间。

  李小鹏疼爱适度,教育严格

  本期节目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老爸,当属体操王子李小鹏。

  带女儿奥莉逛超市时,他会引导孩子“理智消费”,当奥莉面对香蕉和草莓味道的两盒小饼干难以取舍的时候,小鹏告诉女儿,只能选一个带回家。

  奥莉很喜欢玩手机游戏,李小鹏严格要求女儿将说到做到进行到底,玩过之后要把手机还给爸爸。可充满童真的奥莉明显是被手机中的游戏吸引住了,使出浑身解数卖萌求饶,迟迟不愿将手机还给爸爸。无奈之下的李小鹏只好将对女儿严厉起来——将女儿抱到一旁面壁,告诉她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要跟爸爸道歉。

  终于等到奥莉对爸爸说对不起,小鹏马上将奥莉抱起哄她开心。

  许多观众们在看过节目后表示赞同小鹏的做法——带孩子就是要刚柔并济,疼爱要适度,教育要严格。网友@Miss 壮说:“一定要像小鹏这样把正确的价值观从小灌输给孩子,孩子才不会在长大之后产生思想的不良偏差。小鹏太赞了!”

  睡前的刷牙时间,奥莉又是一番哭闹,面对女儿的不配合,小鹏依然坚守对妻子的承诺:为女儿刷牙。一位90后观众说:“体操王子好样的!我小时候就是哭闹不想刷牙,妈妈又拿我没办法只好放弃。可等我长大后,对着镜子发现一口黄牙,才追悔莫及,为什么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你的坚持是正确的,奥莉长大后一定会感谢你现在的‘狠心’,挺你!”

  吴尊无微不至,过于溺爱

  相比于小鹏的“狠心”,吴尊对待女儿内内就显得有些爱过头。

  清早,吴尊用棉花为女儿洗脸,3岁半的内内现在还每天穿着纸尿裤,而同龄的孩子们早就告别了纸尿裤了。

  接内内放学时,吴尊竟推了婴儿车到学校门口。晚餐时间,他拿软糖哄女儿吃饭……

  这一系列的贴心行径,虽然能体现奶爸吴尊对女儿的无微不至,可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吴尊的育儿理念,实在是掺杂了不少溺爱。

  对于吴尊,观众的意见出奇地一致。大家都表示如此贴心的照顾反而会使孩子更依赖父母,心智难以健康发展。网友惊叹:“3岁半还穿纸尿裤、坐婴儿车,这也太夸张了!就算是公主,也不需要如此吧?”

  □本报记者 庄小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男乒5战全胜进8强 女队头名晋级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