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王皓登场中国男队再3-0 五战全横扫进八强

2014年05月01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继续进行,男子团体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顺利赢球。马龙、王皓和许昕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他们带领中国队以3比0横扫塞尔维亚队,五战全胜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八强。德国队同样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在小组赛第四轮3比0轻取奥地利队后拿到四连胜,他们已提前确保小组第一,今天中国队派上了马龙、王皓和许昕三人,而塞尔维亚队出场的是简托维奇、卡尔波加和皮特。首场比赛是马龙迎战简托维奇,一开赛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用积极抢攻压制住对手,他以7比1领先。简托维奇无法给马龙制造威胁,11比2,马龙先下一城。第二局简托维奇的表现好了一些,但比赛的主动权仍在马龙的掌控中,他以11比5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的马龙乘胜追击,他在第三局以6比3开局,简托维奇叫了暂停。回到场上马龙又一鼓作气连赢3分扩大优势。在10比5拿到赛点后马龙浪费一个机会,不过简托维奇发球失误送分,11比6,马龙锦上添花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比赛是王皓对阵卡尔波加。首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3平、6平后王皓发力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卡尔波加追回1分,王皓又连赢两分以10比7拿到局点,随着卡尔波加接发球下网,11比7,王皓先拔头筹。第二局中王皓的优势更为明显,他很快拉开比分以9比4领先。这时王皓有些放松连丢两分,但他依靠发球得分拿到局点。在追回1分后卡尔波加的发球出界,王皓以11比7再胜一局。虽然在第三局初段遇到些许麻烦,但王皓逐渐发力拉开比分,11比4,他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许昕在第三场亮相迎战皮特。双方在首局争夺得很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9平后许昕发力连得两分以11比9赢下首局。许昕在第二局有一个完美开局,他连得6分领先。此后皮特无法给许昕制造真正威胁,11比2,许昕再胜一局。双方在第三局一度打得很胶着,6平后许昕注意用落点来控制对手,他一口气连赢4分以10比6拿到赛点。随着许昕正手反拉得分,11比6,他赢得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也以3比0击败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排名A组第一进入八强。

  该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奥地利队以3比0轻取波兰队,俄罗斯队经过五场苦战3比2险胜巴西队。奥地利队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波兰队3胜2负排名第三,他们将参加八分之一决赛。

  在B组,确保了小组第一的德国队没有派出波尔,奥恰洛夫[微博]也被放在第三单打,门格尔和弗兰兹斯卡打前两号单打,结果弗兰兹斯卡贡献两分,门格尔也拿到一场胜利,他们帮助德国队以3比2险胜乌克兰队。中国香港队3比1击败丹麦队,新加坡队3比1战胜克罗地亚队,德国队以五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新加坡队和克罗地亚队同为3胜2负,他们分列二三位取得八分之一决赛的参赛权。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