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樊振东首亮相3-2逆转 男队再送3-0夺2连胜

2014年04月29日1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继续进行,男子团体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中国队赢得两连胜。樊振东[微博]在首场遇到麻烦,他先丢两局后连扳三局逆转获胜,之后张继科和王皓均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波兰队拿到小组赛两连胜。D组的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也都保持胜势拿到连胜。

  中国队的阵容与首战相比有两个调整,樊振东和王皓替下了马龙和许昕,张继科连续第二场亮相。波兰队派出的三位球员分别是格里克、弗洛拉斯和丰蒂科沃斯基。樊振东首场亮相迎战格里克,在世锦赛这样的舞台上打头炮,樊振东还是不免有些紧张,他在前两局失误较多,格里克则打得很放开,他以11比9、11比6连胜两局。

  大比分0比2落后让樊振东如梦初醒,第三局开始他放下了包袱,积极上手抢攻,他开始慢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11比6、11比7,樊振东连追两局扳平。决胜局中樊振东乘胜追击,他成功抵挡住对手的凶搏以11比6再胜,他以3比2逆转赢下首战,中国队以1比0领先。

  张继科在第二场亮相弗洛拉斯。开赛后张继科就迅速找到手感,他以6比2开局。比分落后的弗洛拉斯打得很顽强,他很快把比分追近。之后两人几次打平,10平、11平后张继科拿下两个关键分,他以13比11先拔头筹。接下来的比赛中张继科愈战愈勇,他进攻上的威力完全发挥出来,比赛的主动权被他完全掌控,11比5、11比1,他又连胜两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王皓在第三场对阵丰蒂科沃斯基,这场球王皓一改进入状态较慢的毛病,开赛后迅速找到感觉,他以11比3速胜首局。之后的比赛王皓在场上牢牢占据主动,11比5、11比4,他又连胜两局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击败波兰队拿到小组赛两连胜。

  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奥地利队3比0横扫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3比2险胜巴西队,奥地利队同样拿到两连胜。

  男团D组的第二轮角逐中,韩国队3比0轻取西班牙队,庄智渊连胜格雷尔和卡尔松贡献两分,他帮助中华台北队以3比1战胜瑞典队。朝鲜队以3比0横扫白俄罗斯队,其中金南哲首战3比1击败萨姆索诺夫起到了关键作用。在D组中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同为两连胜。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